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排球 > 王云蕗

王云蕗
姓名:王云蕗 Wang Yunlu (中国)
性别:女 籍贯:北京
生日:1996.5.20 身高:1.92米
体重:82公斤 项目:排球

  扣球高度:3.15米

  拦网高度:3.08米

  场上位置:主攻

  俱乐部队:八一克明面业

  王云蕗出身于北京的一个体育世家,父母亲曾经是皮划艇运动员,她从7岁开始就读于北京西城区奋斗小学,启蒙教练是北京西城区少体校姚红老师。在进入北京西城区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后,由魏佳老师及姚红继续带教,一个学期后就被被八一女排选中,进入由林南执教的八一二队训练。

  此后入选国少队,王云蕗在2013年U18世少赛中发挥出色,帮助中国国少队夺冠,本人荣膺最佳主攻。2013年东亚运动会,王云蕗以主力主攻的身份代表中国队出战成功卫冕。

  2014年,俞觉敏执教八一女排,王云蕗被重点培养,参加了世界军人女排锦标赛获得亚军。随后的全国女排锦标赛,八一女排多名国手缺阵,王云蕗肩负重任得到锻炼。2014-2015赛季,王云蕗首次以主力身份代表八一女排参加全国女排联赛,并与队友合作强势闯进决赛。

  2015年1月19日,新一届中国女排26人集训名单公布,王云蕗榜上有名,这也是18岁的王云蕗首次入选中国女排国家队。经过第一阶段北京集训,王云蕗被调整回U23女排国家队,由于国青女排有比赛任务,适龄的王云蕗又去国青女排集训。

  此后,王云蕗被报名了世界女排大奖赛,但并未参加分站赛,由于主教练郎平携手7名主力缺席大奖赛总决赛专心备战世界杯,王云蕗获得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机会。这也是王云蕗首次代表国家队与美国、巴西、俄罗斯、意大利、日本等强手竞技,最终获得第四名。这也给了王云蕗开阔眼界,接受锻炼的机会。

  主要成绩:

  2013年U18世少赛冠军。

  2013年东亚运动会冠军。

  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冠军。

  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四名。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