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乒乓球 > 王越古

王越古
姓名:王越古 Wang Yuegu (新加坡)
国籍:新加坡 性别:女
生日:1980.6.10 身高:1.55米
体重:63公斤 项目:乒乓球

  1980年出生的王越古6岁时开始跟随鞍山铁东体校的石海梅教练学习乒乓球,很快便显示出过人的天赋。她的打法是右手正手反胶、反手生胶。在1989年举行的全国乒乓球重点城市比赛中,9岁的王越古获得女单比赛的第一名。1990年,王越古被八一体工队挑选入队训练,1993年进入国家二队。1995年进入国家一队。1997年全国乒协杯击败王楠、李菊获得亚军。由于右脚踝的伤势,王越古做了一次大手术,但随后,在国家队失去位置。

  2001年,王越古以中国乒协的名义交流到日本打球。她在日本征战四年,其中三年还取代前中国名将何智丽,成为全日本女单冠军。

  2005年,王越古接到新加坡国家队的邀请,并加入新加坡国家乒乓球队。同年6月首次代表新加坡参加韩国公开赛,阔别国家赛场6年的王越古与队友配合,获得女双亚军,并打入女单复赛。

  主要战绩:

  1997年亚洲青年锦标赛团体冠军,全国乒协杯第二名,全国八运会混双铜牌;

  2006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日本站女单冠军、俄罗斯站女单亚军、德国站女单冠军;

  2005年巡回赛总决赛女单16强、女双4强;中国台北公开赛女双亚军,韩国公开赛女双亚军,美国公开赛女单4强、女双4强、中国公开赛(深圳站)女双亚军。

  2006年德国公开赛女单冠军,俄罗斯公开赛女单亚军,日本公开赛女单冠军,中国公开赛女单、女双16强,新加坡公开赛女单8强,中国台北公开赛女单4强,韩国公开赛女单亚军;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女单8强。

  2007年法国公开赛女单4强、女双亚军;巡回赛总决赛女单8强、女双4强;东南亚锦标赛女单冠军、女双亚军;世乒赛女单16强、女双4强、混双16强;亚锦赛团体第二、女单16强;亚洲杯女单亚军;英联邦运动会女单亚军、混双、女双冠军。

  2008年乒联巡回赛巴西站女单冠军,中国公开赛女团亚军,日本公开赛团体亚军,波兰公开赛女单亚军;世乒赛团体赛亚军;北京奥运会女乒团体亚军成员。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