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田径 > 德-利马

德-利马
姓名:德-利马 Vanderlei de Lima (巴西)
国籍:巴西 性别:男
生日:1969.8.11 身高:1.68米
体重:54公斤 项目:田径马拉松

  范德雷-德-利马出生于巴西的Cruzeiro de Oeste,家里有十个兄弟。他将会永远记得,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马拉松赛场上,那个攻击他的观众,当时徳-利马距离最后的重点仅仅五公里。尽管重新回到路线上,不过徳-利马失去了原有的节奏,最终仅获得一枚铜牌。在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国际奥委会授予他皮埃尔-德-顾拜旦奖章,奖励他在面临事故及其后果时所展现出的杰出的公平精神。

  有趣的是,徳利马能够成为一名马拉松运动员,还得益于在1994年法国兰斯举行的一场比赛,他被当作一名领跑手。他原本准备在21千米处放弃,但发现自己的身体很舒适,于是一直跑到30千米处,最后一路领先的以2:11:06的成绩获得最后的冠军。

  徳利马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是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他曾经赢得过1999年到2003年之间泛美运动会的马拉松金牌。

  主要成绩:

  1988年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男子20公里第八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马拉松季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