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羽毛球 > 上田拓马

上田拓马
姓名:上田拓马 Takuma Ueda (日本)
国籍:日本 性别:男
生日:1989.3.21 身高:1.74米
体重:68公斤 项目:羽毛球单打

  上田拓马,日本男子羽毛球运动员,亦为现役日本国家羽毛球队成员。东京都出生,毕业于埼玉栄中学校、埼玉栄高等学校及早稻田大学。

  2010年,上田在俄罗斯羽毛球大奖赛男单决赛,以2比0(21-17、21-17)击败主场出师的俄罗斯选手,夺得其首个国际职业赛冠军。

  2011年8月,上田代表日本参加2011年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羽毛球比赛男单赛事,在半决赛负于中国的文凯,仅得一面铜牌。

  2013年8月,上田参加中国广州举行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以16号种子身分出战男子单打项目。他先在首轮反胜新加坡的陈勇肇,次圈再以2比0力克丹麦的维克托·阿萨尔森晋级;但在第三轮面对3号种子、中国的杜鹏宇,在力战三局下终以1比2(19-21、21-13、7-21)落败,16强止步。

  2014年上田托马代表日本队出战汤姆斯杯男子团体,最终他在决赛的决赛局战胜马来西亚的刘国伦,助日本队首次赢得汤姆斯杯。

  2014年汤姆斯杯团体冠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