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田径 > 高桥尚子

高桥尚子
姓名:高桥尚子 Takahashi Naoko (日本)
性别:女 国籍:日本
生日:1972.5.6 身高:1.64米
体重:46公斤 项目:田径中长跑

  高桥尚子1972年5月6日生于日本岐阜。

  父亲高桥良名,母亲高桥滋子,兄高桥哲朗。高桥尚子就读蓝川中学时,已经开始进行马拉松的训练,但一直默默无名。后来,高桥考进岐阜县商学院,继后又考进大阪学院,尽管训练一直继续,可是依然是个无人知晓的小选手。毕业后的高桥进入一个艰苦的技术提高阶段。小出义雄教练的慧眼识马终于使她脱离了平庸,其凸现的高水准使日本长跑界叹为观止。

  高桥尚子1997年在大阪首次参加马拉松比赛,获得第7名。1998年,她创造两项日本全国马拉松纪录。在亚运会中,夺得马拉松比赛冠军,其2分21秒47的成绩是历史上第5个最好成绩。

  2008年10月29日,高桥尚子宣布退役。

  2000年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得马拉松金牌(2:23:14)。

  2001年9月29日柏林马拉松赛中,以2小时19分46秒的成绩刷新世界最好成绩,成为了第一个在马拉松项目上打破2小时20分钟大关的女子长跑选手;

  2002年蝉联柏林马拉松赛女子组冠军。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