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田径 > 霍尔姆

霍尔姆
姓名:霍尔姆 Stefan Holm (瑞典)
性别:男 国籍:瑞典
生日:1976.5.25 身高:1.81米
体重:70公斤 项目:田径跳高

  瑞典运动员斯蒂芬-霍尔姆身高仅1.81米,但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跳出了2.36米的个人最好室外成绩,这也为他收获了一枚无可争议的金牌。在前两次试跳中,霍尔姆都没有完成2.34米的高度,谁也无法想到金牌最终会属于他,但难以置信的压力让他最后一次试跳成功,并最终将成绩提升到2.36米。此后霍尔姆便坐看其他五位选手的发挥,但没有人能够战胜他。

  霍尔姆拥有四届室内田径锦标赛跳高冠军的头衔。最早是在2001年,最近一次则是在2008年的巴伦西亚。有趣的是,直到2003年霍尔姆才获得了唯一一块室外田径锦标赛的奖牌,那是在巴黎世锦赛上,他以2.32米的高度不敌南非选手雅克-弗雷泰格,获得银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他在该项目上获得第四名。

  霍尔姆绰号叫做Scholm,他的教练是他的父亲强尼-霍尔姆,曾效力于Forshaga的ÖDIK俱乐部的前瑞典足球员,而霍尔姆平时则喜欢Färjestad冰球队。

  主要成绩:

  2008年 瓦伦西亚室内田径世锦赛男子跳高冠军;

  2007年 大阪田径世锦赛男子跳高第四名,国际田联总决赛男子跳高亚军;

  2006年 欧洲田径锦标赛男子跳高季军;

  2004年奥运会男子跳高冠军,室内世锦赛冠军;

  2003年世锦赛男子跳高亚军,室内世锦赛冠军,世界田径总决赛亚军;

  2002年世界田径总决赛冠军,黄金联赛苏黎世站冠军,奥斯陆站、罗马站亚军;

  2001年世锦赛男子跳高第五名,室内世锦赛冠军;

  2000年奥运会男子跳高第四名。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