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排球 > 沈静思

沈静思
姓名:沈静思 Shen Jingsi (中国)
性别:女 生日:1989.5.3
身高:1.86米 体重:75公斤
项目:排球

  扣球高度:3.05米

  拦网高度:2.94米

  场上位置:二传

  俱乐部队:八一克明面业

  出生在漳州诏安的沈静思出自体育世家,2002年被八一女排相中,入选八一少年队,2004年成为女排国少队员。2007年,沈静思开始出任国青队主力二传,并获得当年世青赛亚军,沈静思因出色表现被评为最佳二传。此后,随着老将宋妮娜的淡出,身高1米86的沈静思逐渐成长为八一女排的主力二传。

  2009年沈静思入选了蔡斌执教的新一届中国女排,不过在比赛中亮相的机会不是很多。2010年作为替补参加了亚洲杯和世锦赛。

  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兵强马壮的八一女排被球迷寄予厚望,但最终无奈获得第四名,沈静思的表现一般。中国女排公布21人大名单,沈静思榜上无名。近日,国际排联要求各国世界女排大奖赛报名名单至少24人,沈静思与杨舟、邱亚楠被追加到中国女排24人大名单中。很明显,这只是为了报名需要,沈静思仍与国家队集训无缘。

  2013年,郎平重新执教中国女排。在魏秋月有伤在身的情况下,郎平又重新启用了身高占据优势的沈静思。但在2013年亚锦赛上,中国女排战绩不佳仅获得第四名,沈静思也备受质疑。2014年,郎平组建新一届中国女排,老将魏秋月回归,浙江二传王娜此后也得到进入国家队集训的机会。

  由于八一队要参加世界军人排球锦标赛,沈静思被借调回母队参赛,因此她也缺席了世界女排大奖赛。魏秋月和王娜参加了大奖赛的比赛,王娜在大奖赛的表现可圈可点,三位二传的竞争非常激烈。

  2014年女排世锦赛进行了赛制调整,赛程比往届都要长。因为魏秋月伤势不确定性,郎平出人意料地带上了魏秋月、沈静思和王娜三名二传前往意大利参赛。不过整个世锦赛期间,经验相对丰富的沈静思都作为替补二传参赛,年轻的王娜未能进入12人参赛名单。

  2014年女排世锦赛决赛中美之战,中国队前两局发挥不佳,郎平果断用沈静思换下了魏秋月。沈静思也不负郎平的期望,在第三局与队友合作以25-16扳回一局,第四局在落后的情况下还一度追平比分并以23-20领先,只是在局末由于自由人一传波动结果遭到逆转,沈静思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还是得到了认可。

  2015年,由于魏秋月做手术处于恢复期,沈静思担起了主力二传的重任。技术心理均有提升的沈静思与队友合作重夺亚锦赛冠军。女排大奖赛分站赛主打获得9连胜以预赛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总决赛资格。年度重头戏世界杯,沈静思以主力二传身份征战,与队友合作获得冠军。

  主要成绩:

  2009年亚锦赛亚军。

  2010年第二届女排亚洲杯冠军。

  2010年世锦赛第10名。

  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五名。

  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四名。

  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五名。

  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季军。

  2013年女排大奖赛亚军。

  2013年女排亚锦赛第四名。

  2014年女排世锦赛亚军。

  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冠军。

  2015年女排亚锦赛冠军。

  2015年女排大奖赛分站赛九连胜第二名(未参加总决赛)。

  2015年女排世界杯冠军。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