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网球 > 塞莱斯

塞莱斯
姓名:塞莱斯 Monica Seles (美国)
性别:女 国籍:美国
生日:1973.12.02 身高:1.79米
体重:64公斤 项目:网球

  她出生在诺维萨德(塞尔维亚),常住地为萨拉索塔(美国佛罗里达)。作为功勋卓著的网坛超级巨星,塞莱斯在自己1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共夺得53项赛事的单打冠军,其中包括9座大满贯赛锦标,分别是四届澳网冠军、法网三连冠,以及两座美网冠军金杯,其职业生涯的最大遗憾是未能在温布尔登的网坛至高殿堂捧起过草地大满贯的荣耀。

  塞莱斯在通过经纪公司发布的一项声明中表示,“我曾经考虑过一段时间是否要回到职业赛场,但是现在我已经决定不再为此付诸努力了。”

  原籍前南斯拉夫的塞莱斯出生于诺维萨德,在1990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上,她以16岁零6个月的年龄在罗兰加洛斯捧起了自己的首座大满贯赛冠军奖杯,随后在1991年还不到18岁时就首次荣登世界NO.1,并在随后一年多的时间中一直雄踞球后宝座。

  直到网球运动历史上最具争议的“汉堡行刺事件”的发生,塞莱斯的天才少女巨星之路突遇挫折。1993年4月,顶着世界头号选手光环在德国汉堡参赛的塞莱斯被德国网坛女皇格拉芙的一位狂热球迷在比赛中途刺伤,受到心理重创的她在随后的两年时间中几乎未有参赛,直到1995年的下半年才宣告复出。不过在遭遇行刺之前,塞莱斯贵为8届大满贯赛冠军得主,但是复出之后,她仅在1996年的澳网上夺得个人最后一个大满贯赛冠军,受“行刺事件”的影响可见一斑。

  2003年法网,塞莱斯在参加完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于首轮输给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之后,因为严重的脚伤就一直未能再参加任何职业比赛,而在经过近5年的努力之后,已经34岁的她最终还是未能抵挡住岁月的残酷事实,最终遗憾的宣布告别。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