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安杜兰
姓名:安杜兰 Miguel Indurain (西班牙)
性别:男 国籍:西班牙
生日:1964.7.16 身高:1.88米
体重:80公斤 项目:自行车

  比赛成绩:5届环法自行车冠军;1次奥运会冠军

  众所周知,为期3周的环法自行车赛是自行车赛事的最重要的比赛,在1995年,西班牙人米盖尔-安杜兰创下了历史奇迹,他连续5次获得了这项赛事的总冠军,虽然也有其他个别选手赢得过5次冠军,但没人像他这样能够连胜的。

  1978年他在西班牙联邦的资助下成为了一名业余自行车赛手,1983年他成为了西班牙冠军,并参加了84年的洛山矶奥运会,第二年他成为了一名职业选手。1989,1990年他获得了巴黎-尼斯自行车赛冠军,1992年他成为了第6个获得环意自行车比赛冠军,同年又获得环法冠军。1992年赛季中,他的平均成绩达到了每小时39.504公里,在1993年他再次获得了冠军。1994年,他创下了每小时54.040公里的世界纪录,1996年他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赢得了一块金牌,在1995年和1996年还获得过一些其他赛事的冠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自行车-公路自行车明星

中国自行车-公路自行车明星
外国自行车-公路自行车明星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