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台球 > 马克-艾伦

马克-艾伦
姓名:马克-艾伦 Mark Allen (北爱尔兰)
居住地:北爱尔兰安特里姆 性别:男
生日:1986.2.22 项目:台球
转职业时间:2005年

  自从阿莱克斯-希金斯和丹尼斯-泰勒之后,北爱尔兰还没有出现过令人陶醉的斯诺克选手,但是马克-艾伦改变了这一点。艾伦是来自北爱尔兰的一名左撇子选手,08-09赛季他排在第16位,此时他才进入职业赛仅仅三个赛季。

  马克-艾伦出生于1986年2月22日,并且于2005年转入职业球坛,这位左撇子选手在两年后就成功跻身世界前32的行列,并且在07-08赛季年终排名上再创新高,一举跨入TOP16。艾伦职业生涯的单杆最高分是146分,是在2007年英国锦标赛资格赛中创造的。

  2004年,艾伦在奥地利的欧洲锦标赛上击败了亚历克斯-博格,获得冠军。紧接着,他又在荷兰举行的IBSF世界业余斯诺克锦标赛中以11-6战胜史蒂夫-米夫苏德,捧起了冠军奖杯。艾伦将所有的胜利都献给了自己的父母,为了支持儿子的事业,他们甚至卖掉了房子。

  在05-06赛季征战职业赛以前,艾伦赢得了欧洲IBSF的冠军。在他征战职业赛的第一年,艾伦成功闯入英锦赛以及威尔士公开赛的32强,并且在世锦赛资格赛最后一轮中7-10遗憾的败在马克-金手中。

  2007年三月,艾伦首次打入世锦赛的正赛,在克鲁斯堡举行的世锦赛首轮比赛中,艾伦出人意料的将前世锦赛冠军达赫迪淘汰出局,比分是10-7,但随后以9-13输给史蒂文斯止步首轮。

  2007年大奖赛,艾伦与达赫迪再次相遇,由于走位失误,艾伦不满的用拳头狠狠的敲了球桌的库边。虽然最终赢得了比赛,但艾伦这一举动也招来裁判的警告以及对手的不满。“他这样做很丢人,作为一个刚进入职业赛的新人来说,他的态度有很大的问题。”

  随后进行的北爱尔兰杯,艾伦的表现没有让家乡的人失望,在先后击败多特以及瑞恩-戴后,艾伦第一次闯入了1/4决赛。在5-3击败格林后,艾伦更进一步闯入半决赛,但最终输给奥布莱恩无缘决赛。在英锦赛的比赛中,艾伦击败亨德利赢得了与威廉姆斯交手的机会,在5-1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对手9-5逆转获胜。中国公开赛中,艾伦闯入了8强,但在世锦赛首轮他决胜局不敌亨德利。

  08-09赛季,艾伦的表现可谓惊艳,他在08巴林锦标赛上打进四强,不过输给了罗伯逊。随后的09年世界锦标赛,艾伦一鸣惊人,在第二轮通过对攻战胜了世界第一、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在轻取瑞恩-戴后打进四强,输给了最终夺冠的苏格兰名将、世界冠军希金斯。他的排名升至第11。

  2009年6月,在江苏精英赛决赛中,艾伦6比0横扫卫冕冠军丁俊晖,夺得最重要的冠军头衔。

  2010年12月英锦赛,艾伦9比8险胜丁俊晖进入8强后,又以9比7战胜淘汰奥沙利文的宾汉姆,最终进入英锦赛4强。

  艾伦的妻子是前女子斯诺克的世界第一瑞妮-埃文斯(后离婚),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劳任在2006年的5月出生。艾伦承认自己和埃文斯经常在练习桌上进行激烈的比赛:“我们经常能打出相当接近的比赛,不过她只被我击败过一次。”

  世界排名:12(截止到2011上海大师赛之后)

  生涯单杆最高分:146分(两次)

  2007英锦赛,2010世锦赛

  职业比赛成绩:

  2006北爱尔兰杯 4强

  2009世锦赛 4强

  2009江苏精英赛 冠军

  2010中国公开赛 4强

  2010英锦赛 4强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