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网球 > 费什

费什
姓名:费什 Mardy Fish (美国)
性别:男 国籍:美国
生日:1981.12.9 身高:1.88米
体重:82公斤 项目:网球
出生地:埃迪纳(美国明尼苏达州)
常住地:坦帕(美国佛罗里达州)
教练:马克-诺尔斯
赞助商:K-Swiss
球鞋:K-Swiss BigShot
球拍:Wilson BLX Six.One 95 18x20
握拍:右手
转入职业时间:2000年
现世界排名:24
世界最高排名:7(2011年8月15日)
单打冠军头衔:6
双打冠军头衔:8
2012年迄今战绩:18胜11负
职业生涯总战绩:293胜210负
职业生涯总奖金:7,109,801美元

  费什从一出道就生活在罗迪克的光辉之下,而来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2个年头,美国大鱼完成了突破性的赛季。首次入围世界前十、首度入围伦敦总决赛、首次成为年终美国一哥,对于一位年过30的老将来说,无疑是多年努力的最好奖赏。

  以2010年年终前16起步的美国人的2011赛季并不顺利,在布里斯班浅尝辄止的止步第二轮之后,澳网第二轮败给了硬地实力平平的罗布雷多。

  不过转战美国,本土作战的他则是重焕新生--目前为止的2965个积分中,有超过2000个积分是在北美洲获得的,真是名副其实的“主场龙”。除了印第安维尔斯首战输给了超新星拉奥尼奇之外,德尔雷海滩250赛、孟菲斯500赛和迈阿密1000赛都打入到了四强之中,世界排名也升到了第11位。

  美国人不擅打红土是出了名的,费什今年参加了五站红土赛事,收获了六场胜利。不过由于竞争对手更加疲软,他还是在4月18日首度入围了世界前十。

  草地赛季费什仅仅参加了温网一项赛事,16进8的比赛中击败了去年赛会亚军伯蒂奇,1/4决赛则是激战四盘输给了纳达尔。不过首度在全英俱乐部入围八强,还是让他稳住了世界前十的位子,奠定了入围总决赛的基础。

  作为当时的北美一哥,费什已经成了今年北美系列赛的顶梁柱。首周的亚特兰大赛挽救赛点击败伊斯内尔夺冠,第二周洛杉矶决赛惜败于古尔比斯拍下。在因伤退出华盛顿500赛之后,来到大师赛的费什迎来了全年的highlight时段,在加拿大他一路淘汰了菲-洛佩兹、古尔比斯、瓦林卡、蒂普萨勒维奇进入决赛,三盘惜败德约科维奇再度亚军。而回到辛辛那提,他在8进4的比赛中6-3/6-4完胜纳达尔,显示出了自己的实力。可惜的是美网比赛他在和特松加的五盘大战中败下阵来,16强的成绩只能算是差强人意。

  不过在美网之后,北美劳模也不得不因为身体原因减缓了前进的脚步。只有东京500赛四强的战绩能拿得出手,之后的上海大师赛首战输给托米奇;巴塞尔、巴黎室内赛连续两周退赛,虽然有惊无险的入围了伦敦的比赛,但是恐怕不在最佳状态的美国人,也只有陪太子读书的命运了。

年份 澳网 法网 温网 美网 总决赛
2000 / / / 第一轮 /
2001 / / 第一轮 第一轮 /
2002 第二轮 / / 第二轮 /
2003 第三轮 第一轮 第三轮 第二轮 /
2004 第一轮 / 第二轮 第二轮 /
2005 第二轮 第一轮 / 第一轮 /
2006 / / 第三轮 第二轮 /
2007 八强 / 第一轮 第二轮 /
2008 第三轮 第二轮 第一轮 八强 /
2009 第三轮 第一轮 第三轮 / /
2010 第一轮 第二轮 第二轮 第四轮 /
2011 第二轮 第三轮 八强 第四轮 小组赛
2012 第二轮 / 16强 / /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