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网球 > 巴格达蒂斯

巴格达蒂斯
姓名:巴格达蒂斯 Marcos Baghdatis (塞浦路斯)
国籍:塞浦路斯 性别:男
生日:1985.6.17 身高:1.83米
体重:82公斤 项目:网球
  
出生地:新索尔(塞浦路斯)
常住地:新索尔(塞浦路斯)
赞助商:Adidas
球鞋:adidas a3 Accelerator
球拍:Fischer M Pro 98
握拍:右手
转入职业时间:2003年
现世界排名:31
单打最高排名:8(2006.8.21)
双打最高排名:93
单打冠军个数:4
双打冠军个数:0
2013年迄今战绩:3胜1负
职业战绩:244胜164负
职业奖金:5,262,780美元

  马科斯-巴格达蒂斯这个名字第1次让大家熟悉是在2006年的澳网,他一路淘汰罗迪克、柳比西奇和纳尔班迪安三位“大师”级世界前10选手杀进决赛,并且以7-5从瑞士球王费德勒手上抢下第1盘,由于经验的不足、第4盘打到抽筋的巴格达蒂斯还是难以继续黑马奇迹,费德勒夺冠感言中特别提到了现场的塞浦路斯球迷,他们对巴格达蒂斯近乎疯狂的支持给瑞士球王制造了不小的压力。

  (另外,巴格达蒂斯是2003年的青少年世界排名第一,2004年美网时成为除了阿加西之外另一个能从冠军费德勒手里赢下一盘的人。)

  巴格达蒂斯出生于1985年6月,2003年18岁时转入职业网球赛场,但是随后的两年受伤病困挠几乎没有太多亮点,06年澳网一鸣惊人之后陷入了一段时间的低谷,澳网后的北美硬地赛事伤病再次阻止大胡子在比赛中有优秀发挥,法网前后的红土慢速场地也不是巴格达蒂斯所长,直到温网到来,大胡子再次展示了自己在快速场地技术精湛的一面,温网1/4决赛3-1完胜02年赛会冠军休伊特将自己晋身世界顶尖行列,虽然在半决赛中0-3不敌状态惊人的同龄人纳达尔,巴格达蒂斯在8月21日历史性的成为世界前10选手(世界排名第8)。

  9月的美网巴格达蒂斯与阿加西上演了也许是今年最荡气回肠的一场比赛,36岁的阿加西面临一输球就告别职业赛场的最后美网之行,尽管也许球迷们希望巴格达蒂斯输球,但是“大胡子”表现的非常职业,与阿加西大战5盘、其中第5盘第11局上演精彩的7次平分拉锯战,对一位像阿加西一样伟大的网球运动员,故意让球是不值得称道的,巴格达蒂斯再次打到自己抽筋、最终输给阿加西为球迷们奉献了一场经典之战,也再次印证了大胡子“小阿加西”的外号。

  9月底的中国网球公开赛,这是中网的三年级,也是巴格达蒂斯第1次参加中网,最终大胡子在北京收获了个人ATP赛事的第1个冠军,一路上他先后击败德国人格雷梅迈尔、中国台北选手王宇佐、泰国人乌多姆楚克、斯里查潘和克罗地亚帅哥安西奇。

  北京让巴格达蒂斯收获了第1个冠军,也让我们再次记住了这个打球动作神似阿加西、喜欢做鬼脸、还有点孩子气的“大胡子”球星。巴格达蒂斯北京夺冠后收获35个冠军积分,积370分暂时追平了去年上海大师杯冠军纳尔班迪安,大胡子想要来上海参加总决赛还需继续努力。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