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拳击 > 麦麦提图尔孙-琼

麦麦提图尔孙-琼
姓名:麦麦提图尔孙-琼 Maimaitituersun Qiong (中国)
籍贯:新疆喀什 性别:男
民族:维吾尔族 生日:1988.1.13
身高:1.78米 项目:拳击69公斤级

  1988年出生的麦麦提图尔孙来自喀什地区疏勒县,他从小就迷上了拳击。2002年,由于臂展长,他在全疆年度大赛中被选入新疆拳击集训队。在2004年的亚洲少年锦标赛上,他就捧回了一个亚军。在2007年的世界杯上,年仅18岁的他打进了前五。 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不满20岁的他初出茅庐,令人惊喜地获得了一张宝贵的“奥运入场券”,首登奥运赛场,虽然在预赛中被对手淘汰。2009年10月26日,在第十一届全运会拳击男子64公斤级决赛中,麦麦提图尔孙·琼以24比8战胜解刚获得冠军。考虑到他的身体条件,2009年全运会后,麦麦提图尔孙升到了69公斤级。2011年获亚洲锦标赛冠军。

  2012年,麦麦提图尔孙再获奥运资格,他将第二次征战伦敦奥运会。

  主要成绩:

  2004年亚洲少年锦标赛亚军

  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64公斤级冠军

  2010年广州亚运会69公斤级铜牌

  2011年获亚洲锦标赛冠军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