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排球 > 李静

李静
姓名:李静 Li Jing (中国)
籍贯:山东 性别:女
生日:1991.8.9 身高:1.86米
体重:73公斤 项目:排球

  扣球高度:3.10米

  拦网高度:2.95米

  场上位置:主攻

  俱乐部队:浙江

  李静是浙江女排的主攻手,尽管年龄不大但已代表浙江开元女排征战了近几个赛季的联赛。2012-2013赛季,李静表现突出,她的重扣成为浙江女排的得分利器。浙江女排最终获得季军,李静功不可没,她本人还荣膺最佳得分奖。

  由于联赛的出色发挥,李静在球迷中拥有极高的人气。2013年4月28日,郎平挂帅的新一届中国女排大名单公布,李静首次入选国家队并参加集训,但由于一传和防守技术薄弱,李静并未在国家队站稳脚跟。

  2013-2014赛季,李静帮助浙江女排首次夺得联赛冠军,个人再获得分王。李静也顺理成章地再次入选国家队并参加集训。同样由于在瑞士精英赛上把握机会的能力欠缺,李静又被退回浙江队。

  2014年由于世锦赛和仁川亚运会时间冲突,所以中国排协决定郎平带领的一队参加世锦赛,浙江籍老帅徐建德带领二队参加亚运会。李静进入了二队名单并参加集训。

  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队以分站赛第二的成绩入围在东京举行的总决赛。为了锻炼板凳深度,主教练郎平让朱婷、惠若琪、魏秋月和徐云丽四名主力留守国内,征召正在二队集训的主攻李静和副攻乔婷入队参加总决赛。

  总决赛上,李静与刘晓彤担纲主力主攻。这也是李静首次以主力选手征战世界大赛,面对欧美强队的高拦网,以速度见长的李静强攻实力有限,与刘晓彤相比,比赛气质也欠缺,整体发挥不如预期。虽然在最后一场对阵俄罗斯队的比赛中,李静在前两局打出了漂亮的进攻,但中国队丢掉的后三局,李静受限一传不稳定,进攻也未能有所作为,这也是李静成长中的一个重要经历。

  主要成绩:

  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季军,最佳得分奖。

  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冠军,最佳得分奖。

  2014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第四名。

  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五名。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