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乒乓球 > 金香美

金香美
姓名:金香美 Kim Kyang-Mi (朝鲜)
国籍:朝鲜 性别:女
生日:1979.9.19 身高:1.58米
体重:58公斤 项目:乒乓球

  金香美右手横握球拍。发球比较单一,就是侧身位正手的转不转低抛短球配合侧下旋长球,但整体打法非常有特色,凶狠程度比金英姬更甚,反手生胶运用纯熟,接发球能用生胶直接劈长然后半台使用生胶发力弹击。

  金香美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女单冠军,双打和金英姬的配合也非常有特色,近台上手快,反手攻球下沉,接发球善于用生胶制造节奏变化,两面摆速奇快,全台跑动好。2002年她也是因为在亚运会上击败了王楠而声名大振,2004年4月的奥运会预选赛,她和牛剑锋杀满6局,最终以2比4告负。与其出色的反手技术相比,金香美的正手稍显单薄,发力拉打主要是斜线球,小三角区的接发球也主要是快摆和搓,正手偏中路的接发球是金香美的弱点。

  2001年世乒赛女团亚军,女双八强,国际乒联巡回赛日本站女双冠军,卡塔尔站、总决赛女双亚军,英国公开赛女单四强;

  2002年亚运会女团冠军,国际乒联巡回赛卡塔尔站、中国站女双亚军,埃及站女双四强;

  2004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新加坡站、无锡站女双亚军,奥运会女单亚军。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