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乒乓球 > 金英姬

金英姬
姓名:金英姬 Kim Hyon-hui (朝鲜)
国籍:朝鲜 性别:女
生日:1979.9.15 身高:1.56米
体重:49公斤 项目:乒乓球

  金英姬左手横握球拍,6岁开始打球,成名于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只有一身球衣和一双球鞋的金英姬奋勇杀入了奥运会女单八强,并淘汰了中国香港的著名怪球手齐宝华。1997年世乒赛女团决赛第二盘她一度和邓亚萍杀得难解难分,此后每次大赛都被中国队列为第一集团的对手。2001年女子世界杯,她击败怪球手倪夏莲杀入决赛,最终负于张怡宁获得亚军。2002年釜山亚运会,她在团体赛中战胜王楠为朝鲜女队立下了汗马功劳。2002年女子世界杯之后,金英姬消失了一年多。

  金英姬的接发球主要以反手磕、拱、挡配合正手的劈长和全台拉打,反手底线奔球和导板转不转发球是她驰骋乒坛的利器,发球后由于步伐出色她能够全台拉打,在对付弧圈球选手的时候她正手封堵和加力盖打的技术非常出色,但是由于使用的是长胶,她反手位的发力弹击较差。金英姬意志品质相当顽强,是一名非常有威胁的选手。

  1996年第25届奥运会女单八强;

  1997年第44届世乒赛女团亚军;

  1998年第13届亚运会女单八强、混双四强、女团亚军;

  2001年第46届世乒赛女团亚军、女双八强;

  2001年世界杯女单亚军;

  2001年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冠军、女双亚军,英国公开赛女单亚军、女双冠军,国际乒联总决赛女双亚军,世界杯女单亚军,世乒赛女双八强、女团亚军;

  2002年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八强、女双亚军,埃及公开赛女单、女双四强,中国公开赛女单八强、女双冠军,第14届亚运会女单、女双、混双八强,女团冠军;

  2004年新加坡公开赛女双亚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