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网球 > 卡费尔尼科夫

卡费尔尼科夫
姓名:卡费尔尼科夫 Kafelnikov (俄罗斯)
性别:男 国籍:俄罗斯
生日:1974.2.18 身高:1.91米
体重:84公斤 项目:网球
握拍:右手
转入职业时间:1992年
单打最高排名:1
冠军争夺战最高排名:1
双打最高排名:4
单打冠军头衔:24
双打冠军头衔:24

  卡费尔尼科夫是网球场上罕见的天才,因为他不但擅长单打,双打也是强项,不仅2次摘得大满贯赛事的单打桂冠,双打比赛亦是4次问鼎,澳洲的墨尔本公园球场、法国巴黎的罗兰加洛斯都曾经留下了他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笔。有人认为卡费尔尼科夫的才华得益于他6岁开始的扎实专业训练,但其职业生涯中所取得24顶的单打桂冠,以及同样是24次问鼎的双打冠军殊荣,是只有天才的网球巨星才能做到的事情,而这样的天才也实在是非常的罕见。在1996年的个人状态颠峰时期,卡费尔尼科夫的单双打排名都进入了世界的前10,历史上,只有埃德伯格和诺亚取得过这样的成绩。

  但是自2000年在澳网决赛中负于老对手阿加西之后,卡费尔尼科夫曾经的辉煌开始逐渐淡出世界男子网坛,“俄罗斯铁人”的时代也逐渐走下灿烂的神坛。由于饱受伤病和一些客观因素的影响,卡费尔尼科夫发现自己越来越难以将精力集中在网球事业中,包括从去年底“退役事件”出而反而的结果中,我们都可以看出这位老将内心的挣扎,一方面,他寄希望于自己在真正的离开网球之前,能够再一次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而另一方面,网球赛场所留给他的太多伤心回忆和病痛,又使得卡费尔尼科夫觉得自己似乎已经不再眷念这份热情,但是不管怎样,在这位值得人们尊敬的老将真正离开我们的视野之前,我们还是要衷心的去祝福他能够完成自己心中未尝的心愿,在自己的记忆深处真的不会留有遗憾。

  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单冠军

  四大满贯单打成绩:

  澳网:1995、1996年八强,1999年冠军,2000年亚军,2001年八强

  法网:1995年四强,1996年冠军,1997、2000、2001年八强

  温网:1995年八强

  美网:1999、2001年四强

  四大满贯双打成绩:

  澳网:1995、1999年八强

  法网:1995年八强,1996、1997年冠军,1999、2000年八强,2002年冠军

  温网:1994、1995年四强

  美网:1997年冠军,2000年四强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