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排球 > 焦帅

焦帅
姓名:焦帅 Jiao Shuai (中国)
籍贯:河南 性别:男
生日:1984.1.28 身高:1.94米
体重:76公斤 项目:排球

  场上位置:二传

  扣球高度:3米50

  拦网高度:3米41

  效力俱乐部:河南天冠男排

  焦帅读初二的时候,一个偶然的机会被河南的排球教练毛玉香发现,开始到体校练习排球。2000年,焦帅正式进入了河南体工队,在河南省男排二队练了一年,这一年他打的是副攻的位置。但1.90米的身高打副攻矮了点,后来教练让他改打了二传,当时河南队正缺二传,于是一年后焦帅进入了河南一队司职二传手。

  焦帅脑袋瓜灵活,1.94米的身高在二传这个位置拦网不吃亏。聪明、胆大是焦帅最大的特点,左撇子的他还有一手二次球进攻的绝技,什么样的球他都敢传,快攻、强攻、后排攻,就没有他不敢试的。

  河南男排能够在上两个赛季都获得联赛季军,与焦帅的组织调动不无关系。河南男排的快变打法正好符合中国男排的技战术需要,焦帅的突出表现也是他能够入选国家队的资本。其实在2007年焦帅已经入选国家队,但仅仅是入选大名单,没能参加集训。中国男排2007年一系列比赛,二传位置上传球单调的老问题一直未得到改观。主帅周建安在2008年不得不考虑让焦帅参加集训,试图改善二传位置的问题。焦帅以主力二传身份征战了北京奥运会并与队友合作获得第五名。

  北京奥运会后,焦帅依旧是中国男排的主力二传,但随着山东队的李润铭的逐步成长,周建安将更多大赛的机会给了年轻的李润铭,打造磨练他,焦帅逐渐成为替补。2011年,焦帅受伤病困扰,无缘国家队大名单。2012年,焦帅伤愈复出在全国联赛中逐渐恢复状态,周建安重新将他招入队中,主要还是看重焦帅的经验。2012年,焦帅将为第二次伦敦之旅做最后的努力。

  主要成绩:

  2006-2007赛季 全国男排联赛季军

  2007-2008赛季 全国男排联赛季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第五名

  2008年首届男排亚洲杯季军

  2009年亚锦赛第四名

  2010年第二届男排亚洲杯亚军

  2010年男排世锦赛第19名

  2010年广州亚运会第五名

  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第六名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