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台球 > 珍妮特-李

珍妮特-李
姓名:珍妮特-李 Jeanette Lee (美国)
国籍:美国 性别:女
生日:1971年 项目:台球

  珍妮特李于1993年一月转入职业,在美国女子职业撞球联盟(WPBA)中征战不到一年,便成为世界十位顶尖女子职业球手之一。1994年是珍妮特的丰收年,在接赢得巴尔的摩锦标赛、华盛顿锦标赛两项8球比赛冠军后,又接连捧回一座座花式撞球比赛奖杯,使得她在WPBA的排名急速飙升。这些奖杯包括BCA旧金山锦标赛冠军、美国花式9球公开赛冠军,在赢得年度WPBA花式九球冠军之后她达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事业顶峰。1995和1996年,她连续保持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

  因其不顾一切去吃掉对手的犀利球风和在赛场上通常只穿黑色服饰的习惯,她赢得了“黑寡妇”的绰号。在赛场上珍妮特李总是最抢眼的女选手,用冷艳、性感来形容最为贴切。每当她俯身打球,完美的手臂线条,婀娜多姿的身段,酥胸半露,专注的神情,举手投足都散发着无法阻挡的魅力。凭借她所取得的骄人战绩,珍妮特李多次成为台球、撞球杂志的封面;她的成功、镇定、和具有东方情调的面孔使她成为各大体育电视台和媒体的宠儿。她坦率直言的个性,自信与果断,通过不懈努力而最终实现自己梦想成为世界最优秀的台球选手的毅力使她赢得了公众的赞誉,在韩国她是无数青少年的偶像,她是亚洲台球的骄傲。

  珍妮特李是美籍韩国人的第一代后裔,出生在纽约州的布卢克林,她从小生长在一个双重语言的家庭环境下,同时受到韩国人传统价值观和美国人开拓精神的熏陶。在中学时代,她成绩优秀,被同学公认为是好学生并应该考进大学继续深造。然而不幸的是,这时她患上了脊柱收缩症,不得不辍学进行治疗,医生在她脊椎里安装了一条金属支架使得她终于又站了起来,恢复得令人难以置信。

  1989年,偶然的机会她遇到了撞球,珍妮特很快沉醉于这项运动中,她每天的练球时间达到了10小时以上,并不停地看书,向老一辈职业选手求教,学习一切有关台球的知识。甚至有一次,她连续在球台上打了30个小时,最后朋友把已经不会动的她背回家中。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