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黄强
姓名:黄强 Huang Qiang (马来西亚)
性别:男 籍贯:江苏常州
生日:1982年 项目:跳水

  黄强年少成名,1998年他便挤掉名将孙淑伟,出席了曼谷亚运会。他曾是俄罗斯名将萨乌丁的“克星”,1999年在单人赛场上连续三次战胜“沙皇”萨乌丁。他与田亮配对男子双人10米台,从1998年到2000年一直保持不败。在当时的世界男子高台跳水,田亮、萨乌丁和黄强是实力最强的三位选手。

  但是8月初,跳水队却传来了消息——胡佳上、黄强下。理由是黄强受伤了。这时候距离悉尼奥运会开幕还有30天。悉尼奥运会上,匆匆上阵的田亮/胡佳组合输给了萨乌丁/卢卡申。男台双人两年来首败!据一位跳水队队员透露,当时黄强之所以在最终时候被拿下完全是因为江苏省体育局没有在最后时候做工作。当时完全是江苏和广东的博弈,由于第二年广东是全运会的东道主,在多重公关之下,最终黄强无缘悉尼奥运。

  有队员就曾经透露说,黄强受伤是确有存在,而且当时是年初就受伤了,到了后期才会比较严重,但是远远不至于参加不了奥运。当时田亮的眼睛和胡佳的腰都有比黄强更严重的伤势。然而最终被刷下的却是黄强。 

  黄强如今出路也不错,在马来西亚当主帅的他与一位马来姑娘结婚,在当地安家立业,并加入马来西亚国籍。

  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代表马来西亚出战,已获得参赛资格。

  2012年跳水世界杯男子双人三米板铜牌(搭档尼克松,代表马来西亚出战) 

  2000年跳水世界杯男子双人十米台冠军(搭档田亮)

  1999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美国站男子10米台冠军

  1999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加拿大站男子10米台冠军

  1999年第四届城运会男子10米台冠军

  1998年曼谷亚运会男子10米台亚军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