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赛艇 > 安德鲁纳切

安德鲁纳切
姓名:安德鲁纳切 Georgeta Damian-Andrunache (罗马尼亚)
国籍:罗马尼亚 性别:女
生日:1976.4.14 身高:1.78米
体重:72公斤 项目:赛艇

  安德鲁纳切是罗马尼亚最优秀的女子赛艇选手,她在八人单桨有舵手和双人单桨无舵手项目都具有很强的实力。

  安德鲁纳切在2004年雅典获得了她的第四枚奥运会金牌后,选择了退役。三年后,为了帮助女子八人单桨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她复出了。在获得悉尼奥运会双人单桨和八人单桨的金牌后,她在四年后又重复了这一辉煌,把她的金牌数增加了一倍。

  安德鲁纳切接受尼古拉-吉奥加和罗曼-米切尔的训练。从13岁起,她就从事赛艇运动,是博托沙尼俱乐部的队员。1998年,她被评为年度最佳运动员。她丈夫瓦列留也参加过奥运会的比赛。

  历史战绩

  2008年北京奥运会双人单桨金牌,八人单桨有舵手铜牌;

  2007年欧锦赛8人单桨有舵手冠军,世锦赛8人单桨有舵手亚军,双人单桨第三名;

  2004年世界杯卢塞恩站八人单桨有舵手第3名、波兹南站八人单桨有舵手亚军;

  2003年世锦赛八人单桨有舵手亚军、双人单桨无舵手第3名,世界杯卢塞恩站八人单桨有舵手冠军;

  2002年世锦赛双人单桨冠军,世界杯慕尼黑站八人单桨有舵手第3名、双人单桨冠军,哈泽温克尔站双人单桨冠军;

  2001年世锦赛八人单桨有舵手亚军、双人单桨冠军,世界杯慕尼黑站八人单桨有舵手第5名、双人单桨亚军,塞维利亚站八人单桨有舵手冠军、双人单桨冠军;

  2000年悉尼奥运会八人单桨有舵手冠军、双人单桨冠军,世界杯卢塞恩站八人单桨有舵手、双人单桨冠军,维也纳站八人单桨有舵手亚军、双人单桨第5名,慕尼黑站八人单桨有舵手冠军、双人单桨第3名;

  1999年世锦赛8人单桨有舵手冠军,双人单桨第6名;

  1998年世锦赛8人单桨有舵手冠军,双人单桨第4名;

  1997年世锦赛8人单桨有舵手冠军,双人单桨亚军。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