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 科里亚

科里亚
姓名:科里亚 Guillermo Coria (阿根廷)
性别:男 国籍:阿根廷
生日:1982.1.13 出生地:鲁菲诺(阿根廷)
常住地:托尔多(阿根廷) 身高:5英寸9英寸(1.75米)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形象 实力 人气 运气
0 0 0 0
大师杯八杰巡礼(4):科里亚 很受伤的潘帕斯雄鹰 科里亚Fans留言板 2005美网专题


澳网遭淘汰 法网止步 温网落败 克罗地亚赛夺冠
赞助商:Adidas
球鞋:Adidas Barricade II
球拍:Prince Graphite Classic Midplus
握拍:右手
转入职业时间:2000年
单打最高排名:3
冠军争夺战最高排名:2
现世界排名:148
双打最高排名:183
单打冠军头衔:9
双打冠军头衔:0
2004年战绩:39胜14负
2005年战绩:55胜27负
职业战绩:216胜106负
职业奖金:,836,086

  他或许是个瘦弱的乡下孩子,出生的家乡道路边的灯光极其昏暗,但是当22岁的他站在世界之巅的时候,1米75的瘦弱身躯所散发出的熠熠光芒却能够照耀整个阿根廷。上面的这段话是笔者在法网男单决赛开始之前为科里亚夺冠所准备的祝贺语,没有人料到在今年的红土赛季发挥得这样完美的他会最终输给高迪奥,事实也是如此,与其说他是败给了此前默默无闻的同胞,倒不如说突如其来的伤病驱赶不走的阻挡在了他通向辉煌之路的门槛上,一个22岁的男人在今年似乎是注定要泪洒罗兰加洛斯的,他的名字叫做奎勒莫-科里亚。

  科里亚1982年1月13日出生在阿根廷小城维纳多-托尔多(Venado Tuerto),这里距离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只有4小时的车程。在这个人口总量只有7万5千人的小城中,务实的在土地上辛勤耕耘,或是选择从小就到职业足球俱乐部训练,是这里的人们在面对自己将来的人生时仅有的两种选择,科里亚能够幸运的从这种禁锢了祖辈两个世纪的生活圈中脱离出来,必须要感谢的是自己的父亲奥斯卡,正是这位当地的一位网球俱乐部教练将自己的孩子带上了改变他一生命运的道路。

  当奥斯卡看到刚刚学会走路的小儿子对于网球拍有着易乎常人的喜爱之后,他培养一名像维拉斯一样出色网球选手的计划也就此在心中形成了,自此科里亚的大多数童年时光都是在简陋的红土网球场上度过。科里亚在回顾年少时的训练生活时说,“父亲那时的苛刻要求对于我成长为一名职业选手帮助非常大。”不过在12岁之前,贪玩的科里亚依旧贪恋着与小伙伴们混迹于街道上踢着足球,直到有一天思想早熟的他意识到自己的前程应该是放在网球赛场上时,科里亚才开始专心致志的将全部精力放在学习网球的技艺上,一年后他遇到了自己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一位导师--阿根廷历史上第一个女子大满贯赛冠军、“美人鱼”萨巴蒂尼的前教练帕特里希奥-阿佩,也正是从那时起,科里亚学习打网球的态度才开始变得“真正严肃”起来。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慢慢显示出网球天赋的科里亚开始远赴世界各地参加各类型的青少年比赛,年纪相仿的纳尔班迪安与罗迪克是科里亚在年少时经常遭遇的两个“敌人”。1999年,科里亚正是在法网青少年男单决赛中击败了纳尔班迪安,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重大赛事冠军,而罗迪克在进入成年组的职业比赛之前,甚至从未在青少年组的比赛中击败过科里亚,对此罗迪克发出了由衷的赞誉,“奎勒莫对于比赛总是有着令人惊叹的感觉。”

  不过在2000年转入参加成年组后不久,科里亚在2001年因误吃食物导致被查出服用禁药,这一负面事件一度使得他的职业前景陷入低谷,科里亚遭到了ATP禁赛7个月的严厉惩处,与此同时年纪稍长的费德勒与年纪稍小的罗迪克却已取得了杀进大满贯赛男单八强的辉煌起步,相比之下这一切对于科里亚来说还只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想。2002年选择师从同胞曼西尼对于科里亚的生活是个关键的转折,后者曾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中夺得过冠军,在这位经验丰富前辈的调教下,科里亚重新找回了自己在比赛中的自信心,同时技战术水平也有了非常大的提升,以去年在蒙特卡洛进入决赛以及在汉堡大师赛中封王为分水岭,在青年高手辈出的阿根廷男子网坛,科里亚骄傲的宣布自己重新站回了第一集团的前列。

  5月罗兰加洛斯半决赛的落败对于科里亚来说是痛楚的,因为他已经趟过了前面的5道门槛,所有人也都认为他可以在决赛中向在蒙特卡洛击败的费雷罗吹起复仇的号角时,一场始料未及的惨败却打乱了所有人的期待,倍感遗憾的科里亚也只能带着受伤的心绪离开了蔚蓝色的巴黎。不过在随后的三周时间中,科里亚却做到了上一次还是奥地利红土之王穆斯特在1996年做到过的丰绩,他在连续三周的时间中相继在德国斯图加特、奥地利基斯布赫以及波兰索波特的三站红土赛事中夺得ATP巡回赛冠军,不失一盘的战绩更是创造了纪录。

  但是进入8月份的北美硬地赛季之后,科里亚向前迈进的势头开始减缓,美网1/4决赛惨败给阿加西以及休斯敦大师杯赛未能小组出线的成绩让他保持在了年终第5的位置上,但是同是21岁的年纪,少时的手下败将的罗迪克却已坐上了世界球王的宝座,而科里亚全年5项锦标折桂的荣耀却有4/5来自于8月的硬地赛事之前,这样的成绩的确并不那么令人振奋。

  迈入2004的新赛季,已成功新婚小丈夫的科里亚又年长了一岁,他的目标也更加的明确,那就是直指罗兰加洛斯的冠军奖杯。但是在伤势未愈的情况下匆促备战1月份的澳网,却绝对是个不合适的选择,作为5号种子首轮出局的尴尬让科里亚在随后的一段时间中痛定思痛,决定养好伤后再度蓄势勃发。当我们下一次看见他的时候,已经是在3月的印地安维尔斯大师赛上了,60岁的老网球迷帕特里克-海内斯在看过科里亚的一堂训练课后,禁不住赞叹这个用纤细的双腿在赛场上跑出梦幻步伐的阿根廷人,“以我这么多年关注网球运动的经验来看,这个孩子或许是世界上最不知名的NO.5了。”在这里科里亚最终进入1/4决赛,而在一周之后的迈阿密大师赛中他也获得了亚军。

  “魔术师(the Magician)”是科里亚从对手那里赢得的尊称,爱拼敢拼的意志、密不透风的底线防守、不惜体力的奔跑,任何选手在与这个小个子的阿根廷人交手时都非常忌惮他的这些优点,这其中包括他儿时的偶像阿加西。在去年法网男单1/4决赛四盘苦战输给科里亚后,阿加西无奈却又夹带赞赏的表示,“他(科里亚)毫无疑问是最好的土场选手之一。他会在比赛中强迫你不得不去采用冒险策略打球,他的移动实在是太出色了,控制场面的能力也非常强,我想说的是,他会很快成为最令人头疼的顶尖选手之一。”

  科里亚在走上今年的罗兰加洛斯赛场前,就毫不掩饰自己对于那座金光闪闪奖杯的渴望,“赢得锦标是我唯一的目标,对于去年的失利我非常失望,因为我距离站上冠军领奖台是如此的接近,我只是缺少了一丁点的经验,现在我认为自己已经斗志昂扬得做好了一切的准备去赢得冠军。不同的人对于在红土场上比赛的感受是不同的,我感觉自己就是为它而生的,在这里我赢得了许多比赛的胜利和冠军奖杯,自信让我不会惧怕任何对手。”

  但是不幸的是,上天的捉弄让科里亚在又一次无比接近那座金光闪闪的冠军奖杯时,倒在了他无法预计的大腿伤痛下,赛后他噙着泪水提到了明年将会卷土再来,一如连续两年在半决赛中折翼、又在第三年的决赛中惜败的费雷罗一样,顽强的阿根廷人道出了自己不服输的性格,2004既然已经成为过去,就让我们期待2005年吧,两位红土王子也将携手振势再战。

年份澳网法网温网美网大师杯
2000/第二轮///
2001第二轮第一轮第一轮//
2002/第三轮/第三轮/
2003第四轮半决赛第一轮八强/
2004第一轮亚军第二轮/小组赛
200516强第四轮16强8强小组赛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