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排球 > 陈瑶

陈瑶
姓名:陈瑶 Chen yao (中国)
国籍:中国 性别:女
生日:1988.9.22 身高:1.92米
体重:65公斤 项目:排球

  扣球高度:3.16米

  拦网高度:3.08米

  场上位置:副攻

  俱乐部队:八一

  陈瑶是前八一男排主教练陈刚之女,同时她的妈妈也曾经是一位女排队员,这样的家庭背景在中国排坛屈指可数。父母为小陈瑶制定了严谨的优秀排球运动员成长计划。在1岁时,喜欢旅游的父亲每逢节假日就开车带她去亲近自然;才2岁就把她送到幼儿园里培养集体生活的习惯;仅3岁就让她自己在一个房间睡觉培养独立生活能力;刚4岁,做教练的父亲把小陈瑶扔到游泳池里喝几口水竟然就学会了游泳;过5岁就送她上小学,为的是能够多学两年文化;满6岁就送她进学校田径队,以便打好身体素质基础;再后来几乎每年都带小陈瑶去体验骑马、漂流、游泳、登山,甚至去看父亲蹦极跳这样的“危险运动”,目的就是要练就陈瑶过人的胆量和坚强的心理素质。这一切使陈瑶从小吃了不少苦,眼泪和汗水不知流了多少,但也锻造了她健康的身体、敏捷的身手和坚强的意志。

  陈瑶身材匀称、动作协调、步伐灵活,所以她和二传配合的背飞线路有短有长。长的背飞她可在空中平移滞空;短的背飞她可以在二传身后突然袭击,球一出网就下手,迅雷不及掩耳。同时,她视野开阔,三号位扣的调整球颇具攻击力,充分展现了对乱球的控制能力。

  陈瑶身材高大,网前进攻好,后排的垫球和防守技术同样不差,这与她在国家青年队曾经打过“自由人”有一定关系。经过全国女排联赛三年的锤炼,陈瑶现在羽翼已丰。她已经成为八一女排副攻线上的一把利刃,同时陈瑶也是未来中国女排副攻的后备人才。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