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乒乓球 > 张雁书

张雁书
姓名:张雁书 Chang Yen-shu (中华台北)
地区:中华台北 性别:男
生日:1977.02.11 身高:1米75
体重:83公斤 项目:乒乓球

  在北京奥运乒乓球项目中,张雁书成为中华台北队要在男子团体赛夺牌的关键人物。曾经高居男子世界双打排名第一的张雁书,无论搭配蒋澎龙或是庄智渊都得心应手,也成为教练团调度的活棋。

  由于北京奥运在取消了以往的男、女双打,改列男、女团体赛,也增加了中华台北队夺牌的机率,特别是男子团体赛,带给教练团夺牌信心的主要关键,就在于张雁书的双打。

  与蒋澎龙同为台南帮出身,不过张雁书在双打闯出了一片天,无论与蒋澎龙或是庄智渊的搭配,张雁书都打出不错的成绩。张雁书与蒋澎龙搭配曾经两度赢得世界锦标赛铜牌,亚锦赛也摘过金牌,另外在职业乒乓球巡回赛也多次赢得冠军;而张雁书与庄智渊的组合,也拿过世大运金牌,因此对教练团而言,张雁书无论与谁组合,都具有竞争力。

1998年曼谷亚运会男团、男双铜牌 
2000年亚锦赛男双金牌、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男双铜牌 
2001年世锦赛男双铜牌 
2007年世锦赛男双铜牌、曼谷世界大学生运动员男双金牌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