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田径 > 张铭煌

张铭煌
姓名:张铭煌 Chang Ming-huang (中华台北)
地区:中华台北 性别:男
生日:1982.8.7 身高:1.94米
体重:130公斤 项目:田径铅球

  张铭煌是中华台北唯一一位达北京奥运铅球参赛门槛的选手,高中开始接触铁饼,之后加练铅球,从1999年起铁饼、铅球的表现在多哈亚运、亚洲田径锦标赛等许多国际田径赛事上屡获佳绩,同时也是台湾铁饼(56.93米)与铅球(20.20米)的纪录保持人,目前就读于体育大学竞技运动学系硕士班。

  2001年张铭煌先后得到“日本大阪东亚运动会”男子铁饼银牌以及“文莱亚洲青年田径锦标赛”男子铅球铜牌,在2006年多哈亚运则以19.45米成绩获得铜牌,同时刷新中华台北纪录。

  2007到2008年间张铭煌于德国柏林接受知名德国教练高德曼(Werner Goldmann)指导,2007年6月27日更在德国巡回赛恩格斯站创下个人铅球最佳纪录20.20米,达到奥运参赛B标19.80公尺门槛,成功取得北京奥运参赛资格。

主要战绩:
1999年世少赛铁饼金牌;
2001年东亚运动会铁饼银牌;
2001年亚青赛铅球铜牌;
2006年亚运会铅球铜牌;
2007年亚锦赛铅球银牌,世界大学运动会铅球铜牌。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