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台球 > 卡特

卡特
姓名:卡特 Ali Carter (英格兰)
居住地:英格兰艾塞克斯 性别:男
生日:1979.7.25 项目:台球
转职业时间:1996年

  在07年世锦赛以12-13输给塞尔比之后,卡特曾经说:“最后的决胜局中我本来是有机会的,但是我没能好好把握。”他说,“很遗憾,我已经走了这么远,却以这种方式被打败。我会重新再回来,到那时我会更强。”

  事实上他做到了,在2008年世锦赛上卡特大放异彩。不过首轮的路就并不轻松,巴里-霍金斯一直与卡特激战到决胜局,卡特曾经以9-6领先,但却被霍金斯扳成了9平,卡特承认他当时已经认为自己有可能输掉比赛。不过此后的路却变得更平坦了,与肖恩-墨菲的比赛,卡特没费多大力气就以13-4获胜,之后又以13-9和17-15战胜了艾伯顿和佩里。

  毫无疑问卡特世锦赛上最耀眼的一刻出现在对阵艾伯顿时打出147的那一刻,这是他职业生涯首次打出147,也是世锦赛上第六个做到这一点的球员。卡特说:“当我打到64分的时候我开始向着147努力,最后几个球我是凭本能在打球,因为我的身体已经抖得像一片树叶。”

  斯诺克界的骄子阿里-卡特的确有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06-07赛季。他的最好成绩是打进了马耳他杯的四强。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二次进入到积分赛的半决赛,而上一次则要追溯到八年前。

  在希尔顿会议中心,他一路将罗德-罗拉和傅家俊踩在脚下,并以5-4的比赛淘汰了亨得利。但他却无法抵挡肖恩-莫菲的攻势,3-6败下阵来,而后者最终夺得了马耳他杯的冠军。

  在888.com世锦赛上,他也干得十分漂亮。10-4轻松将安迪-希克斯扫地出门后,他在第二轮13-6再次战胜了亨得利。在他们的九次交手中,卡特从这位七届世锦赛冠军手里拿到了五场胜利。接下来他在八强战中与马克-塞尔比进行了一场胶着的战斗,比赛打满了25局才决出胜负,卡特在最后关头12-13输掉了比赛。

  来到谢菲尔德的时候,卡特世界前16的位置仍有些危险,但在他打进了最后的八强之后,他终于确定可以在这个位置再待上一年了。他不但排名上升一名来到了第14位,而且07/08赛季开始时他的临时排名更是高达第11位。

  这位颇具天赋的球手1996年便转入职业。在那三年之后他成为了大奖赛的四强,从此进入到人们视线。那一次他先后击败了六名球手,其包括了傅家俊和亨得利,但最终他的晋级之路被希金斯所终结。几个月后,他赢得了大师赛资格赛的冠军,获得了参加大师赛正赛的一张外卡。而他的温布利处子秀也同样令人记忆犹新,那一次,他6-5淘汰的对手,是史蒂夫-戴维斯。凭借着这些出色的战绩,卡特获得了那一年的最佳新人奖。

  2009年,转职业选手13年之后,卡特终于获得了他首个排名赛冠军,威尔士公开赛冠军。2010年上海大师赛上,卡特继续出色的表现,没让黑马奇迹再次上演,战胜伯内特第二次封王排名赛。

  2003年,卡特被诊断出患有节段性回肠炎,不过目前病情已经得到了控制。“虽然还无法痊愈,但它却已经得到了控制,而且我现在也会很规律的去接受血液检查。我们曾亲眼目睹了发生在保罗(亨特)身上的一切,这也同样可能发生在我们任何人的身上。如果你拥有健康,那么你就是富有的。”

  另外,卡特还在为了能够成为一名商业飞机驾驶员而接受训练。在他离开职业斯诺克之后,他的目标不再是147,而是驾驶747。目前他的进步非常快,他甚至说:“下个赛季,我打算自己开着飞机去参加比赛,当我再来到克鲁斯堡的时候,我会直接从Southend飞过来的。”

  世界排名:7(截止到2011上海大师赛之后)

  1次打出单杆147分:2008年世锦赛

  积分排名赛冠军:2

  2009威尔士公开赛,2010上海大师赛

  其他比赛成绩:

  1999大奖赛 四强

  2007马耳他杯 四强

  2011无锡精英赛 亚军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