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田径 > 阿韦尔布赫

阿韦尔布赫
姓名:阿韦尔布赫 Alex Averbukh (以色列)
国籍:以色列 性别:男
生日:1974.10.1 身高:1.78米
体重:76公斤 项目:田径撑杆跳高

  阿莱克斯-阿韦尔布赫出生于西伯利亚东南的伊尔库茨克,他是俄罗斯的十项全能冠军,曾获得过1997年欧洲青年锦标赛十项全能金牌,此后他决定专攻撑杆跳高。

  1999年,阿韦尔布赫移居到以色列,同年便在塞维利亚世锦赛上以5米80获得一枚铜牌,成为第一个获得世锦赛奖牌的以色列运动员。在两年后的埃德蒙顿世锦赛,阿韦尔布赫以5米85夺得银牌,仅次于澳大利亚选手德尔尼特里-马科夫。

  此后,经历了一个辉煌的欧洲赛季,他的世界排名升到了第一位,但由于伤病的困扰,他不得不缺席了此后的比赛。直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阿韦尔布赫重新回到赛场,以顶尖的状态一路闯入决赛,但最终仅以5米65获得第八名。2006年的哥德堡,阿韦尔布赫成功地卫冕自己曾在2002年所获得的欧锦赛的冠军头衔,而2007年大阪世锦赛上第七名的成绩也证明了,阿韦尔布赫在国际赛场上仍然极具竞争力。

  主要成绩:

  2007年世锦赛撑杆跳高第七

  2006年欧锦赛撑杆跳高冠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撑杆跳高第八

  2002年欧锦赛撑杆跳高冠军

  2001年世锦赛撑杆跳高亚军

  1999年世锦赛撑杆跳高季军

  1997年欧青赛十项全能冠军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