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篮联中国青训发布暨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顺利举行

国际篮联中国青训发布暨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顺利举行
2021年12月21日 18:07 新浪体育

  2021年12月21日,在“国际篮球日”这一天,国际篮联中国青训发布暨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顺利举行。

  篮球是有着世界性影响力的奥林匹克运动,也是中国青少年最为喜爱、参与人数最多的体育项目之一。本次发布会得到了各级领导、专家学者、合作伙伴以及众多媒体的高度关注。

  国际篮联秘书长安德里亚·扎格里斯通过视频发表致辞,表示了对国际篮联中国青训项目的充分支持与衷心期许。扎格里斯秘书长表示,国际篮联希望与中国的伙伴们通力合作,为中国的广大青少年篮球运动人口打造一个高质量的青训平台;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综合部主任张寒松在发布会上讲话,称赞国际篮联中国区配合“三大球”发展战略,牵住青训这个“牛鼻子”项目,积极引入国际优质篮球培训资源和竞赛资源,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国际篮联中国区总经理方亮为与会嘉宾详尽地介绍了国际篮联中国青训体系。他从国际篮联中国区在中国的使命出发,围绕教练员培训、青训课程、技巧挑战赛、和数字化平台等方面,对国际篮联中国青训项目进行了全方位阐述,生动地描绘了如何通过科学、合理的训练与竞赛设置,培养青少年对于篮球运动的兴趣和竞技水平。其中,他特别提到了技巧挑战赛的广泛开展,该项赛事可以帮助众多篮球培训机构让阶段性的训练成果“可视化”“可量化”,即以技巧挑战赛的形式,对青少年的身体素质、篮球技术、体育精神等进行综合性测试,通过技巧挑战赛测试的球员,将得到国际篮联中国区颁发的官方青训球员认证。

  国际篮联青训项目从酝酿到落地,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多家企业、培训机构和相关行业的专家精英将在各自擅长的领域为青训项目献策献力,其中第一家就是国际篮联北控篮球学院。在本次发布会上,北京北控智慧城市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颖芝为在今年12月获得中国首批国际篮联一级讲师资质的在京代表宋晓云、朱智勇、花琳等人授聘书并表示热烈的祝贺。获聘讲师们表示,作为国际篮联先进篮球训练体系的传递者,会用最专业悉心的态度,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青少年篮球教练员,充实基层篮球教练人才。

  此外,国际篮联中国区还分别授予摩腾运动器材(泗洪)有限公司、英利奥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国际篮联中国青训官方合作伙伴称号,西安星汉灿烂体育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旗舟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塞尔维亚篮球教练员协会国际篮联中国青训技术供应商称号。广州华蒙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众辉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则成为了国际篮联中国技巧挑战赛官方推广合作伙伴。

  随着中国篮球传奇、国际篮联名人堂成员郑海霞女士正式成为国际篮联中国青训推广大使,本次发布会被推向高潮。仪式现场,郑海霞女士在青训官方用球上欣然签名,并表达了她对国际篮联中国青训的信心。作为所有篮球人的榜样,她将积极贡献自己的能量,全力助推青少年篮球的发展。

  仪式最后,12位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按下手印,共同启动国际篮联中国青训项目。

  未来,国际篮联中国区将会携手并赋能众多篮球市场参与者,共同致力于用优质的国际资源补充和完善中国篮球青训体系,为青少年群体的篮球热情持续加温,激励更多的人投身篮球运动当中,为中国青少年篮球的发展和进步贡献力量。

(责编:大黑牛)
3X3黄金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