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赛在即,以篮球之名再展九寨风华!

开赛在即,以篮球之名再展九寨风华!
2021年05月24日 17:42 新浪体育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九寨沟群众体育活动广泛开展,助力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丰富活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营造和谐的运动氛围,九寨沟县将于5月29日至5月30日举办3X3黄金联赛,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篮球盛宴。

  众所周知,九寨沟因其秀美的山水风光,独特的人文风情闻名于世。在这四川的深处,九寨人对篮球独有的热爱却鲜为人知。早在2019年,黄金联赛初次登陆九寨沟就吸引了来自当地及周边地区的30余支队伍参赛。九寨沟篮球爱好者们对于篮球运动的喜爱程度可见一斑。除此之外,当地球迷朋友的热情也超乎寻常,顶着烈日为球员欢呼呐喊,现场人山人海氛围热烈。

  本次比赛将继续采用三人篮球赛制,队伍由三名主力、一名替补组成。三人制篮球赛要求队员三人配合默契,在阵地上有攻有防。每场比赛10分钟时间,在紧凑的半场内率先拿下21分的队伍获胜。因此,比赛攻防节奏快,身体对抗激烈,富有悬念,可观赏性强。

  据悉,为吸引更多九寨沟及周边地区篮球爱好者,今年赛事四强奖金翻倍。此外,为提升赛事参与度、体验感和观赏性,比赛将穿插更多互动娱乐元素,斗牛、扣篮、啦啦操、人气王评选等环节使比赛更具娱乐化特点。

  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大好,跨省旅游逐步放开,群众对于运动健身需求迫切的情况下,本次比赛为九寨沟及周边群众搭建一个运动健身、切磋技艺、友好交流的赛事平台,进一步激发全民健身热情,增强全民健身意识,营造良好篮球运动氛围,推动九寨沟体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责编:大黑牛)
3X3黄金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