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旬老汉:如果年轻几岁 我也会去闯野球江湖

三旬老汉:如果年轻几岁 我也会去闯野球江湖
2020年10月28日 16:38 新浪体育

  “新浪黄金联赛这样的高水平比赛,给了我们这样的草根球员很好的平台。黑龙江受地域和经济各方面的原因,确实不如南方城市篮球的火爆,但是只要有好的比赛,我们都是尽力去参加了。我们为了能够打出好的成绩,也一直都有明确的规划。比如每周制定的训练计划,尽可能的保持身体训练,力量训练。也是希望在比赛中发挥自己的实力。”

  周五刚刚度过自己33岁生日的葛洋,当年也是文化成绩500+哈工大体育生。“要是当年CBA能选秀,我觉得自己也能去参加一下。”时隔多年,葛洋依旧记得自己的篮球心,只是当时的情况,没有机会给他做这样的选择——“那会儿信息不发达,不像现在很多渠道就能找你比赛,原来信息比较落后。”

  毕业多年以后,热爱篮球的葛洋依然和篮球在一起,只是方式不太一样,“工作比较忙。平时还是以工作为主。”在银行工作的他基本只能在周末业余时间参加比赛。

  如今的篮球赛事多种多样,即便不走职业道路,半职业、业余篮球舞台数不胜数,一些厉害的民间篮球选手,收入也非常可观,有时候比一些稳定的企事业单位更多。“如果现在你小几岁,会选择出去打球,而不是选择一个稳定的职业吗?”

  憨厚的葛洋笑了,“这个问题我也千万次的问过我自己。”他说,“现在的三对三赛事很火爆,不止三对三。还有很多比赛。而新浪比赛的这几年我们眼见着推广力度的长大,很多直播自媒体都报道,我们自己的知名度都有提高。黑龙江的球迷很专业也很热情,他们对我们很认可。有时候一交流别人都说,我们都看你们打新浪的比赛。你看我们16-17成绩比较好,前期的积累起了球迷基础。让我感觉到喜欢我们的球迷还挺多,这也让我们想要保持好训练,争取更好的成绩。”

  葛洋告诉记者,非常感谢新浪黄金联赛的举办,“新浪黄金联赛这样的高水平比赛,给了我们这样的草根球员很好的平台。黑龙江受地域和经济各方面的原因,确实不如南方城市篮球的火爆,但是只要有好的比赛,我们都是尽力去参加了。我们为了能够打出好的成绩,也一直都有明确的规划。比如每周制定的训练计划,尽可能的保持身体训练,力量训练。也是希望在比赛中发挥自己的实力。”

  这些年跟着球队参加比赛,葛洋也感受到了业余篮球赛场的潜力,“好多队请了外援,不得不说这资本力量很强大。像这些外援,我们交手过几次,水平很高。这样的大环境真的很让人向往,如果我年轻7、8岁,我可能会真的去挑战一下自己。”

  (晨曦)

(责编:大黑牛)
3X3黄金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