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龙实业队3X3黄金联赛哈尔滨夺冠 “首席合作伙伴”广汽本田首次亮相赛场

盛龙实业队3X3黄金联赛哈尔滨夺冠 “首席合作伙伴”广汽本田首次亮相赛场
2020年10月28日 16:22 新浪体育

  10月25日,2020赛季3X3黄金联赛哈尔滨站比赛圆满收官。值得一提的是,本站比赛,赛事“首席合作伙伴”广汽本田首次亮相赛场,其带来的扣篮大赛环节中,中国顶级扣篮团队Air China的徐梦迪领衔上演了精彩的隔人扣篮表演;张浩林、董尚雷与李松晨三人展开的24K硬刚单挑、Play Family街舞队带来的华丽表演、以及李泽庆领衔的三分投篮大战,都成为这一站令球迷回味无穷的经典瞬间,而在最终上演的冠亚军争夺战上,盛龙实业队以22比14击败晟鼎名车队,将本赛季3X3黄金联赛最高纬度分站赛冠军奖杯收入囊中。

  年度最高纬度分站赛对决 四强比拼强者晋级

  2020赛季3X3黄金联赛黑龙江分站的比赛,在北纬46。的哈尔滨融创茂开打,这是本赛季纬度最高的一场分站赛,120支参赛队伍若想在这一站闯入四强,团队默契、个人实力、耐力与运气,缺一不可。经过一天半的角逐后,最终,晟鼎名车队、毅恒体育队及轻重量队与盛龙实业队,成功杀入本站四强,他们的捉对厮杀,将会诞生最终闯入决赛的两支球队。

  在首先进行的晟鼎名车与毅恒体育的半决赛中,双方在比赛的前4分钟打得不分伯仲,比分交替上升,3比3、6比6、7比7、8比8,连续的平局,反映出比赛双方在攻守两端势均力敌;而这场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分半钟左右,晟鼎名车队外围命中一记两分远投之后,毅恒体育未能将分差弥补,在之后的两分钟内,毅恒体育连续投篮不进且屡屡失误,这给了对手将分差进一步扩大的机会,最终,晟鼎名车凭借自身顽强的防守和对手送上的犯规大礼,以19比13击败对手,昂首挺进决赛。

  而在另一场半决赛中,由00后组成的轻重量队挑战2017年3X3黄金联赛全国亚军盛龙实业队(原名维朗体育),在这场实力对比明显后者占上风的对决中,先发制人的却是轻重量队。比赛一开始,轻重量队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屡屡通过篮下和外线得分,以5比3保持两分领先,但是,从比赛的第4分钟开始,盛龙实业队先是通过外线投篮将比分扳平,紧接着便利用自身丰富的比赛经验逐渐将双方的比分拉开,不论是在外线还是在篮下,盛龙实业对轻重量均保持了绝对碾压,最终,这场半决赛以盛龙实业打爆21分,以21比12的比分轻取对手结束。

  广汽本田亮相黄金赛场 扣篮大赛需要一颗“大心脏”

  2020赛季3X3黄金联赛赛程过半,赛事再迎重磅合作伙伴加盟,广汽本田本周正式签约3X3黄金联赛,成为赛事“首席合作伙伴”。3X3黄金联赛推动三人篮球发展与号召年轻人走上球场的初衷,与广汽本田第四代飞度享受多样化的乐趣生活,展现Z世代运动态度的品牌精神高度吻合。而在本站比赛上,最能体现Z世代运动态度的一幕,毫无疑问是是徐梦迪领衔的扣篮大赛。

  作为3X3黄金联赛赛最吸睛的环节之一,扣篮表演在每站比赛均有着超高的人气,因为这是一个必须拥有大心脏才能完成的挑战——揸Fit路上,不论是人还是车,都需要大心脏。

  以本场扣篮比赛两位扣将为例,不论是来自中国顶级扣篮团队Air China的徐梦迪,还是哈尔滨体院的扣将安浩然,他们两人在本场扣篮大赛中,可谓将“大心脏”演绎得淋漓尽致——空中360度转身、单手大风车、隔人暴扣,每一次成功扣篮的背后,是场下无数次热身与练习的结晶,而在本场扣篮的最后时刻,虽然徐梦迪四次努力都未能跨越障碍完成扣篮,但他四次面对挑战毫不怯懦的“大心脏”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掌声雷动。

  飞度之所以能从出道至今便深受广大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也是因为在飞度的身上,有一颗大心脏,承袭上一代超跑基因的第四代飞度,搭载了Honda“地球梦科技”动力——1.5L直喷发动机的大心脏,再搭配上CVT变速箱,第四代飞度(FIT)不仅能爆发碾压同级的强劲动力,实现同级领先的加速性能,还能以更低油耗释放更劲爽的驾驭感受,让驾驶者体验随心所驭的驾乘感受。

  盛龙实业队实力豪取黑龙江站冠军 3X3黄金联赛总决赛门票仅剩7张

  紧张刺激的两场半决赛和令人眼花缭乱的扣篮表演后,3X3黄金联赛黑龙江站的冠亚军争夺战,终于在盛龙实业队与晟鼎名车队之间展开。比赛一开始,盛龙实业队便先声夺人,两个远投和一个篮下,打出一波5比0的小高潮,其后晟鼎名车队虽然迅速组织展开反击,但在比赛前两分钟内,他们只拿到了1分。面对只有一支球队能进入年终总决赛的局面,盛龙实业和晟鼎名车在这场比赛中打出了每球必争的气势,这种激烈的拼抢造成的另外一个结构,就是比赛刚刚开始3分钟,双方的犯规次数便均接近将对手送上罚球线的红线。而在比赛的第3分13秒,盛龙实业队首先踩到了7次犯规的红线,送给对手两次罚球,可惜的是,晟鼎名车并未把握住这个机会,两罚一中后,他们仍然落后对手6分。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双方因为犯规次数均突破7次,屡屡将对手送上罚球线,而盛龙实业队凭借在罚球线上的优异表现,始终保持着对晟鼎名车的压制,尽管比赛中段时间,晟鼎名车一度将双方分差拉近至1分,但关键时刻盛龙实业投手李泽庆在外线的出手,彻底浇灭了对手追赶的希望,而在距离比赛结束1分48秒时,又是李泽庆在外线的一次远投彻底杀死比赛,将双方的比分定格在22比14,盛龙实业队昂首挺进2020赛季3X3黄金联赛年度总决赛。

  随着盛龙实业队赢下这场冠军争夺战,宣告了3X3黄金联赛这个比赛日的全部3场比赛全部结束,在这个比赛日同时还决出了北京站、江西站两站的冠军队伍,这意味着,3X3黄金联赛2020赛季的总决赛门票,随着这3场比赛的结束,仅剩下了7张,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哪7支队伍能抓住为数不多的机会,进军2020赛季3X3黄金联赛总决赛,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大黑牛)
3X3黄金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