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妈妈自带后援团 老公与女儿让她安心打球

冠军妈妈自带后援团 老公与女儿让她安心打球
2020年10月20日 12:15 新浪体育

  在天津赛区决赛的这个下午,场边来了不少的小朋友。他们在各自家长的带领下,也成为了球赛的现场观众。但这其中有一个更特殊的小姑娘——她是此次参加比赛的魏桥创业队队长王进先的女儿。这次她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参加比赛。

  “我们总是在一起,我打比赛,就让她爸爸带着一起来。我们一般参加比赛都是一家三口一起。”一说到孩子和老公,王进先的脸上里面泛起了笑容。

  比赛一结束,王进先还没来得及换下球衣就赶紧把女儿抱在了怀里。刚刚比赛的时候,小姑娘看到妈妈在场上,一直想要妈妈抱,都急哭了。爸爸只能赶紧把孩子抱到场地外面,慢慢安抚。小姑娘看见妈妈终于开心了,一把接过爸爸递过来的小篮球就玩儿起来了。

  31岁的王进先,在去年成为了一名母亲。但就在孩子一岁之后,她就回到了球场上,“我过去是山科的,一直就打球。即使生了孩子也觉得离不开球场。前几个月我不就又回来了嘛。”王进先说,“打球没什么影响,反而还帮助我减肥呢。”

  王进先觉得自己离不了篮球,结婚生子都不会是问题。更幸运的是,她的老公也这么觉得——“很支持啊,她打球我都陪着,我在旁边带孩子就是。”王进先的丈夫也是打篮球出身的,但他现在更多的时候是陪着老婆到处打比赛。在被问到老婆打球会不会无法兼顾家庭时,他的回答挺让人意外:她爱做什么就做什么挺好的。幸福的王进先说自己根本不需要做太多的家务,所以有时间的时候她会尽可能的多陪陪孩子。把孩子带着到处比赛,这也是一种陪伴,“她挺乖的,也听话。”

  魏桥创业是国内非常有名的一支民间女篮队伍,之前一直有稳定的球队球员在全国各地参赛。之前也参加了黄金联赛的很多站比赛。王进先告诉记者,今年因为一些原因球队解散了。但是她们一帮队员仍旧依据个人的情况组织起来在各地参加比赛。“篮球是不可能离开的,有比赛一定会想办法参加。这是我们共同的热爱。”

  穿着球衣的王进先抱着女儿和老公站在一起的画面太幸福了。不管热爱的篮球,还是最爱的人,此时此刻都在身旁,这就是一种幸福吧。

  (晨曦)

(责编:大黑牛)
3X3黄金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