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征北战!警官球手从内蒙古冠军变成广西冠军

南征北战!警官球手从内蒙古冠军变成广西冠军
2020年09月28日 18:33 新浪体育

  在广西禄丰夺冠的现场,我们再次看到了黄金联赛的老朋友——去年内蒙古大区赛冠军球队成员——白金岗。只是这一次,他代表的是广西禄丰队了,而随着球队杀入全国总决赛,白金岗也将再次参加新浪黄金联赛的全国总决赛。

  老朋友相见当然是寒暄最近的近况,上个月呼和浩特站比赛,白金岗就因为和自治区的另一项赛事撞期了,所以也痛失卫冕的资格,好在这一次受邀广西参赛拿到了冠军,算是在一场程度弥补了先前的遗憾,“首先还是要感谢新浪这个平台吧,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比赛机会。其次也感谢这些因为篮球相识的兄弟,大老远邀请我参赛。能和大家一起努力打到冠军,我和欣慰,也很高兴。”

  其实篮球这个圈子,说大也大,说小也很小,因为在外打球,打得好,打得烂,几次比赛大家或多或少都知道了。打得好的,声名散播就是一段时间的事儿。毫无疑问白金岗就是这样的例子。虽然按照他的说法,内蒙古的职业篮球虽然不及全国其他地方的发展,但内蒙古球员的身体素质和打球风格一直受到推崇的。再加上一些比赛的加持,有实力的球员很快就在圈内传开了。

  虽然遗憾错过了内蒙古赛区,但是白金岗也没有放过冲击总决赛的机会。这一次来广西,他也是协调了多方时间才得以参赛,能走到最后他也格外的开心。在问到带着冠军光环来到这里,是否会背上必须胜利的思想包袱时,这位憨厚的草原汉子爽朗的笑了,“我也没啥包袱,打球嘛,就是上场全力以赴。这一点不管打啥比赛都一样。在哪里都是一样。”

  因为到处打比赛,白金岗已经练就了和队友们快速融合的一些窍门,“其实不管什么打球的风格,到了球场大家有很多相通的点。可能战术配合需要一点时间,但大部分时候打一打就知道了。而且很多也是在各个赛场上交过手的,熟悉起来其实没什么大问题。”

  而被问到南北方球员的差异的时,白金岗反而迟疑了他只是不断的强调说:“其实没什么差异,感觉爱篮球的人上了场作风都很顽强,这一点南北都一样。其实我们打球追求的也是如此,技术体能可能有差距,但在精神投入程度上,谁都不希望遇到不卖力的球员。”

  (晨曦)

(责编:大黑牛)
3X3黄金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