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昊天培队制霸3X3黄金联赛云南站 融创文旅城借力赛事预热国庆“黄金周”

通昊天培队制霸3X3黄金联赛云南站 融创文旅城借力赛事预热国庆“黄金周”
2020年09月28日 15:59 新浪体育

  9月27日,3X3黄金联赛来到春城昆明,在昆明融创滇池后海,“荣誉合作伙伴”融创文旅为广大年轻的消费者和游客带来一场篮球盛宴,AC扣篮团队成员姜文建空降现场,代表云南三人篮球最强水平的选手们,掀起了一场青春风暴。最终,通昊天培队从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云南赛区冠军,入围全国总决赛。通过3X3黄金联赛,昆明融创滇池聚拢了大量热爱篮球的年轻群体关注,为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提前做了预热。

  四强对决勇者胜 单挑扣篮比引爆全场

  3X3黄金联赛云南站的两场半决赛,第一场通昊天培队对阵随便打队,第二场半决赛啦啦啦啦队对阵三串一队。四支球队中,均拥有各自的灵魂球手,都能在关键时刻杀死比赛的能力,每支球队都明白,若想获得年度总决赛的入场券,就必须先摘得云南站的冠军,而半决赛,是他们必须跨越的障碍。

  在首先进行的半决赛中,曾经两度打进3X3黄金联赛云南站总决赛的通昊天培队,显然在比赛经验方面比随便打队更丰富。2017和2018赛季,通昊天培队曾两度杀进云南站总决赛,又两度铩羽而归,这一次,他们显然比之前沉稳了许多,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以岩通为首的通昊天培队就有意识地控制比赛节奏,经过了2分钟的试探性进攻后,通昊天培队抓住对手漏洞,打出一波7比0的小高潮,将双方的比分从3比3改写为10比3,落后的随便打队一度尝试用远投打开被动局面,但无奈手感欠佳,在比赛仅剩2分钟时,双方的分差被拉大到10分,变成了15比5,此时,随便打队终于找到了手感,连续外围命中远投,无奈通昊天培队建立的领先优势巨大,且在随便打队远投命中后,他们也立刻还以颜色。最终,在比赛还剩近30秒的时候,通昊天培队率先赢下21分,以21比13,在终结对手翻盘希望的同时,也第三次踏进了3X3黄金联赛云南站总决赛的赛场。

  与首场比赛干净利落地完赛局面所不同的是,啦啦啦啦队与三串一队的第二场半决赛,打得异常焦灼,尽管啦啦啦啦队在身高上占据明显优势,且在比分上也始终保持领先,但三串一队走位灵活和全场凶悍的防守,始终逼迫着对手无法放手一搏,最终,这场半决赛的比分,被定格在11比4,邵翔领衔的啦啦啦啦队虽然赢下了比赛,但这个比分,致使他们与通昊天培队的云南站总决赛之战,埋下了一丝隐患。

  除紧张刺激的比赛外,赛事还有大家较为熟悉的24K硬刚单挑王对决和扣篮表演赛,每一个环节,都引得现场观众轰然叫好。

  而在24K硬刚单挑王环节,愈战愈勇的岩通又与徐子清、孟之意展开车轮大战,并最终率先拿下5分,豪取三分球与24K硬刚单挑王两项个人荣誉。

  当最扣人心弦的扣篮大赛开始时,球场边早已站满了到滇池后海雪世界游玩的游客,他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徐文成与邵翔一个个精彩的扣篮瞬间。事实证明,3X3黄金联赛与融创文旅的合作,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双赢。

  3X3黄金联赛节前预热 文体跨界盛宴迎客流高峰

  作为以多元业态带来一站式文化旅游综合体验的目的地,融创文旅城具备的极佳硬件设施条件,将为3X3黄金联赛提供开阔的空间,和极佳的观赛体验。借助3X3黄金联赛线上、线下强大的号召力,融创文旅城将获得更多篮球爱好者的驻足和关注,这使其在打造三人篮球周末“圣地”方面,拥有了无可比拟的优势。而此番,昆明站的比赛时机恰逢临近十一黄金周,赶上客流高峰,自然吸引了大批观众观赛。

  昆明站比赛现场,赛事也为球迷送上专属福利,“云南铁三角”街舞队在比赛期间带来了精彩的街舞表演,作为云南唯一一支女子街舞breaking团体,云南铁三角曾多次荣获比赛大奖,而在本站比赛中,这支街舞队热情四溢的表演迅速点燃全场,将比赛气氛烘托至新高。

  紧张激烈的半决赛期间,昆明融创滇池后海还为球迷带来投篮基本功,定点三分投篮大赛,现场6名参赛选手进行定点投篮,最终来自通昊天培队的选手岩通在加时赛中以5投2中的成绩,赢得了三分投篮大赛的胜者,并获得由融创文旅城提供的精美礼品。

  通昊天培队队春城夺冠,云南新贵期待全国总决赛

  当两次折戟云南站总决赛的通昊天培队与只有三人出战的啦啦啦啦队在本赛季的云南站总决赛上相遇,所有人都想知道,这一次,通昊天培队是否能打破宿命,而啦啦啦啦队,又是否会成为通昊天培队新的苦主?

  当总决赛的哨声吹响,两支球队没有任何试探,直接展开了短兵相接的对攻,通昊天培队在比赛还剩3分40秒时,曾一度把双方分差拉大到5分,啦啦啦啦队在少一人出战的情况下,体力损耗加剧,被迫采用连续犯规来阻挡对方得分。不得不说,这个策略运用的很成功,在其后的2分钟内,啦啦啦啦队的邵翔连续外线出手,在比赛仅剩1分半钟时,一度将比分追至11平,然而,他们在前期过多的犯规,在比赛最后的60秒内让他们受到了惩罚,从第7次犯规开始,通昊天培队开始被连续送上罚球线,面对对手送来的大礼,通昊天培队这一次牢牢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最终,他们以14比12,赢下了与啦啦啦啦队的冠军争夺战,而这一场胜利,也使他们在连续两年总决赛铩羽而归后,终于昂首挺进了2020赛季3X3黄金联赛的年终总决赛。

  至此,3X3黄金联赛云南赛区的决赛昆明融创滇池后海落下帷幕,精彩的三人篮球大战与令人眼花缭乱的单挑、扣篮、三分大赛,吸引了众多昆明融创滇池后海的游客驻足,对于他们来说,在黄金周到来之前欣赏到如此精彩的三人篮球赛事,实属意外之喜,而随着赛程的不断深入,3X3黄金联赛还将移师合肥、昆明、南昌、重庆、哈尔滨融创文旅城,这些城市的篮球爱好者可不要错过。

(责编:大黑牛)
3X3黄金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