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继伟:如果我打3X3 会选周琦和原帅当队友

赵继伟:如果我打3X3 会选周琦和原帅当队友
2020年09月21日 16:32 新浪体育

  午后的沈阳街头,阳光闪耀。蓝天白云相互映衬,美丽而晴朗。空旷的场地上出现了一片篮球场。因为篮球场的出现,人群开始聚集。随着时间的推移,人越来越多,渐渐的周围站了好几百号人。大家好像正在等待一位明星的出现。

赵继伟担任3X3黄金联赛的黄金导师赵继伟担任3X3黄金联赛的黄金导师

  下午两点半,人群开始躁动起来。现场的安保也开始进入了工作状态。——他来了,他来了。他身着黑衣,带着他标志性的微笑走来了。是的,他就是出任本赛季黄金联赛黄金导师的中国男篮后卫辽宁队球员赵继伟。在现场所有观众和球迷的尖叫声和欢呼声中,他走来了。

  赵继伟的出现让现场的氛围一下子开启了燃烧模式。虽然是第一次来黄金联赛的现场,但其实对于赵继伟来说,三对三一点都不陌生,他甚至直言,“我就是打三对三出身的。”赵继伟说自己之前在青年时期打过很多的三对三比赛,对三对三的非常熟悉。谈到后卫对于三对三比赛的作用,他说,“三对三,和五对五的后卫完全不一样。五对五更需要起一个串联的作用,需要能够参与进攻,参与防守,控制节奏。三对三,需要你的个人攻击力体现得更多一些。”在问及三对三比赛如果要选择两位队友打比赛时,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周琦和原帅,“原帅的三分很准,周琦在篮下有优势,这个组合我很满意。”他同时也表示,要是让他选三人去奥运会比赛的话,他会选择郭艾伦、原帅和周琦,“后卫这个位置郭艾伦的攻击力是必需的。”

赵继伟在现场参加投篮互动赵继伟在现场参加投篮互动

  为了备战新赛季辽宁队目前已经集结多日。每周保持这一周6天的训练。周日对于赵继伟来说也是懒得的休息日,在户外欣赏一下篮球比赛,晒着太阳,享受着球迷们的欢呼声掌声对他也是一种放松心情的方式,原本安排投篮结束就可以走的他,硬是自己留下来看完了决赛。不仅看球的时候兴致勃勃,点评起来也是津津乐道,决赛中看到冠军队营口一家人的队员的上篮动作,“这一看就是专业队底子的!”

赵继伟在现场接受主持人采访赵继伟在现场接受主持人采访

  现场除了观看的比赛观众之外,也有专程赶来的赵继伟的球迷,大家还为他打出了横幅应援,非常有排面。粉丝当中不仅有年轻人,甚至还有年事已高的老大爷,直接表白:赵继伟,我是你的粉丝啊。赵继伟当然也是非常宠粉,不仅频频和粉丝互动还在离开之前专门和他们进行了合影。事实上,冠军队成员中也有赵继伟的铁杆粉丝,但因为赛后领奖最终错过了和自己最喜欢的球员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随着三对三项目进入东京奥运会,这个项目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接受。而且我们的男女篮双双进入决赛圈,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热爱篮球的人们喜欢并投入其中,黄金联赛的规模已经很大,我相信也会越办越好的。”赵继伟说。

  (晨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