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篮球现况:有梦想没平台 羡慕其他省份球队

贵阳篮球现况:有梦想没平台 羡慕其他省份球队
2020年09月15日 13:56 新浪体育

  

乔克公园队是贵阳的劲旅乔克公园队是贵阳的劲旅

        说起乔克公园这个名字,在贵阳,甚至在贵州,打球的人都知道。虽然球队组建才两年,但乔克公园这个名字早几年作为贵阳篮球爱好者的聚集地已经是远近闻名。而作为曾经乔克公园的主理人之一的刘安德现在同样也是乔克公园球队的队长。

  刘安德从小打球,用他自己的话说是,热爱篮球,从中学校队一路打到了大学,打到了部队,曾经也有过打职业的机会,只是在当时的选择里走职业道路对他而言看上去是个遥不可及的目标,在自己的敬重的领导的建议下,他选择了放弃。

  “当时我去了部队,我们司令特别喜欢篮球。19岁的时候,我本来有个机会,可以去福建队试训的,但我们领导说我打职业有点太晚了,不让我去。我当时听了他的话,但后来退伍回来,一直还是心有不甘。”带着这份心有不甘,也带着未燃尽的篮球梦,刘安德和人一起组建了乔克公园,“还是希望能够给年轻人平台,给他们继续打球的机会继续篮球梦想的空间。”

  但经营球队,甚至比打球更辛苦,更艰难,刘安德说,“在贵州,像新浪黄金联赛这样的大型的专业的比赛太少了,很多年轻人练球没有比赛给他打。所以他们对练篮球产生一种消极情绪,我练不练的,没有比赛打,练习的目的和意义在哪里呢?所以从我的想法来说还是希望更多的大型赛事能来到贵阳,给年轻人提供更多的平台。

  赛事太少继而无法满足企业赞助的需求,也是导致球队想要得到资金赞助或者市场化运作的一个障碍,“你看比赛太少了,企业的诸如宣传露出等需求就得不到满足。企业赞助你,最起码你要能为他打个广告,要有广告效应。但没有比赛,连这个实现平台都没有。”

  这些年乔克公园也出去进行了不少的比赛,每次见到兄弟省份那些发展得还不错的球队,相熟的球员,看看别人的条件,参加比赛的机会,说不羡慕那一定是假话,“肯定是羡慕的。我们队里一出去比赛就是20口子人了,差旅费就是很大一笔开销,很具体的问题。包括赞助,球队经营方面,看见别人都是很成体系的,我心里还是着急的。希望有好的企业来赞助我们。”

  三十岁的刘安德刚刚升级做了爸爸,家庭的压力,球队的压力,在他身上越发的明显,以前爱人支持他打球,但现在做了妈妈,希望丈夫能把更多的心思花在家里。一来二去对他的抱怨也多了,“确实会有有矛盾的时候,但我不止打球我还要操心球队的事情。有时候也的确会觉得对不起家里人。”

  而球场上,压力也不期而至,随着黄金联赛的日渐成熟,贵阳赛区也渐渐吸引了附近省外的周边城市的球队,“这次有压力了,来的别的城市的球队都是整体发展的球队。但他们的年纪都比较小,比赛经验还是不多。基本都是03年的孩子,他们是备战全运会的人,这次来的目的也就是锻炼队伍。相比来说,我们平时在一起打球时间多,训练的技战术配合多,比较默契。”刘安德说。

  (晨曦)

3X3黄金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