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选新秀为郭少叫屈:拿综艺批他的人什么都不懂

参选新秀为郭少叫屈:拿综艺批他的人什么都不懂
2020年08月10日 14:51 新浪体育

  黄金联赛太原站24K硬刚单人挑战比赛中,来自山西大学的李瑞如愿夺冠。一周后,他将踏上CUBA的赛场,这也是他学生生涯的最后一届比赛了。而他已经报名参加了CBA的选秀大会,向更高的舞台发起了冲击。

  “去CBA一直就是我的一个梦想,”和李瑞的这一场对话之中,他说的最多的两个字就是“梦想”。1米91的李瑞,体重90公斤,司职后卫。是山西大学男篮的核心球员。别看他现在“面筐大魔王”、“超快第一步”各种名号加身,但他其实不过是一个高中之前没有接受过任何正规训练的野孩子。

  和其他一路篮球相伴的相比,出生在普通工人家庭的李瑞,一直到上高中之后才真正接触了篮球训练。在那之前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球场坝子里野孩子”所有篮球的知识都是电视上看来的,实战都是在不起眼的小区里,校园里打出来。但这并不能阻止他走向篮球的步伐。高三那一年,他通过篮球特长生考试进入山西大学。

  “刚进学校的时候也啥也不是,都打不上球的。”回忆过去的时光,李瑞淡然,“所以你问我,从校园到去职业能不能接受改变,我觉得完全没问题。只要能让去CBA,我什么都不怕。我最不担心自己的适应能力,只要给我站上去的机会。”原本记者的问题是,从大学赛场上的佼佼者到职业赛场,你可能什么都不是。

  打职业的想法,对李瑞而言并不是突然而至的,“其实在CUBA打了之后,就有这样的想法。我打球的时间不是太长,但我觉得自己目前的注意力只能做好这一件事。所以没太想别的,就奔着这个目标去进行了。”加上学长何思雨已经进入到了CBA给了他很多的建议和意见,他觉得是个很好的时机去挑战了。“学长在天津打得很好,这更加增加了我的信心,我相信大学生球员也可以适应这个环境。”

  “今年这个疫情,虽然耽误了很多事情但也让我把自己的规划得更好了。我加强了个人能力的训练。”李瑞很重视身体锻炼,小伙子日常保持这非常高频次的体能训练,身上的肌肉线条几乎接近职业球员。他有时也会自豪的说,“我算半个职业球员”。随着疫情好转,球赛也慢慢恢复,“之后我还参加了很多比赛保持状态,保持比赛感觉。接下来的CUBA很关键,这不仅是我最后一届比赛可能也是让更多人认识我的机会。”小伙子之前在路人王的比赛中两个月有且仅有一场败绩,斩获了25次冠军。

  尽管态度非常低调,但一说起CBA,小伙子还是两眼放光。CBA里他最喜欢的球员是辽宁队的郭艾伦,“他打球好看,而且身上有那股子劲儿,让人非常喜欢。网上那些人根本不懂,说他参加综艺什么的。其实到了他这个层面,什么时候该干什么事情都是非常清楚的。人家每天什么时候该训练该做什么都是非常有计划的。即便是录综艺,上节目之前都是安排好了的。有时候看到网友的评论我都无语,他们什么都不懂!”李瑞说之前也有人邀请他上综艺,但他考虑再三还是婉拒了,“综艺能带来什么我知道,但是现阶段我还是踏实点吧。”

  相比实力强劲的球队,李瑞觉得自己更青睐CBA排名靠后的球队,“主要是得打球,相对来说后面的球队可能得给我的机会好一些。不然选进没得打还是很难过的。”他觉得脚踏实地无论在哪个赛场都是很重要的,“只要有机会打球,对我来说就是成功的经验。我觉得姜宇星就是我的榜样,我的模版。”尽管只是刚刚宣布了参加选秀,其实已经有不少经纪人都找上了门,李瑞一如既往的实,“现阶段还不是我考虑这个的时候,首先要做的就是让人看到的能力。”

  “当我意识到我当下可能是以后都只能做好篮球这一件事的时候,我就非常坚定了,无论如何,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李瑞说。

  (晨曦)

李瑞黄金联赛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