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到3X3不是倒退!他来黄金联赛诠释坚持力量

CBA到3X3不是倒退!他来黄金联赛诠释坚持力量
2020年07月15日 12:07 新浪体育

  对在中国打球的球员们来说,能进入CBA联赛,是每个人都梦寐以求的机会。可就算进入了CBA,你依然要为一个主力位置付出巨大的努力。好不容易等到了机会,一场伤病又可能夺走你好不容易得到的一切。为了延续篮球生涯,你不得不做出一些艰难的决定。

  蔡晨,曾经是CBA四川男篮的重要球员,如今,他已经告别了CBA,成为了广东“野球军团”的一员。

  蔡晨的CBA生涯开始于吉林,不过在吉林队,他并没有获得什么机会。于是,他转会去了四川,从CBA去到了NBL。在四川队,蔡晨逐步站稳脚跟,并且和球队一起从NBL升入CBA,完成了一次华丽的“回归”。15-16赛季,他和四川男篮一起夺得CBA总冠军,16-17赛季,是蔡晨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那一年,他出战了40场比赛,场均可以上场15分钟,得7.5分,均为职业生涯最高。凭借着几个赛季积累的表现,2018年,他还获得了CBA顶级豪门广东队的青睐,与广东男篮达成签约意向。可就在他职业生涯正要迎来新高峰的时候,他却遭遇了最严重的一次伤病。

  这次伤病,让蔡晨失去了广东队的合同,也告别了CBA赛场。养好了伤,蔡晨还想继续打球,但阔别赛场许久,重返哪有那么容易?他没能回到CBA,为了生活,他选择在广东,这个自己从小生活的地方参加野球比赛。

  近几年,野球比赛的收入水涨船高,看起来待遇似乎也不差。可只有参加过的球员才知道,野球也不是那么好打的。收入不菲的只是小部分球员,老板都是看成绩给钱,你给他拿了冠军,才能获得相应的出场费。广东野球圈卧虎藏龙,不乏曾经有过职业经历的球员,甚至还有亚运会获得过金牌的选手。想在广东野球圈打出地位,难度不比在CBA争一个位置容易。蔡晨仿佛又成了当年刚进入CBA的那个“菜鸟”,一切都要开始重新适应。

  但篮球场上,终究还是要用实力说话。伤病没有让蔡晨荒废自己的实力,他在广东野球圈站稳了脚跟。这一次,他将踏上一个全新的领域——3X3赛场。

  本周末,2020赛季3X3黄金联赛将开启新赛季第一站广州站的比赛,蔡晨与过去两年都在广州站拿了冠军的唐志铿组队,将参加这一站比赛。

  过去,黄金联赛也有过其他的CBA球员参加。2019赛季全国总冠军上实龙创队的冷振铎,就曾经是CBA同曦队的球员。在外界看来,CBA球员去打野球,去打3X3,是生涯的一种倒退。但冷振铎在去年夺冠后就否认了这一说法。在他看来,在CBA坐冷板凳并不是他们这些从小进行篮球训练,憧憬着在球场上打出名堂的人想要的生活。想打球,不是非得在CBA,3X3一样是很好的一个舞台,能让自己充分发挥,重新找回对篮球的激情。

  冷振铎用1年时间彻底转型成了3X3选手,并且凭借在一系列3X3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入选了中国男篮3X3国家队。他在CBA或许没有证明自己,但他在3X3赛场上取得了更好的成绩,甚至还成为了国家队的一员。

  篮球的舞台没有高低,对冷振铎是这样,对蔡晨也是一样。他在CBA发光后离开,经历伤病的挫折后,又在其他的赛场上获得重生。我们期待着蔡晨在这一次黄金联赛广州站中的表现,看看他与2年前有了什么不同。我们也祝愿他能在广州站赢到最后,在全国总决赛继续奉献精彩的表演。那是一个与CBA一样吸引着许多人关注目光的战场。那些或许已淡忘了他的球迷,或许也会重新记起他的名字。

  而他会用表现告诉人们,转战这块赛场,不是他生涯的倒退。

  (草根沃神)

(责编:大黑牛)
3X3黄金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