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于篮球!云浮14岁独臂少年超炸控球!

不止于篮球!云浮14岁独臂少年超炸控球!
2020年06月03日 17:31 新浪体育

  来源:公众号“刺猬篮球”

  相信很多人都读过孟子的《生于忧患,死于安乐》,里面有一句话贯通古今,流传千年。

  "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

  人的一生,痛苦和逆境都不一定是坏事。

  有的人生下来就先天残疾,有的人先天完好,无奈后天变故造成身体上的缺陷。

  从过去到现在,谁都没有一个十全十美的人生,但是每个人生下来都拥有了自己的剧本,只能做的就是将自己的剧本演好。

  在广东云浮,有一个男孩生来就拥有和常人一样的完整身躯,5岁时因意外而导致右手绞断,从此成了一名独臂男孩。

  这个独臂少年名叫张家城,广东省云浮市云安区高村镇人。

  这个少年,彻底刷新了众人对热爱的认知。

  先是凭借一段独自在家solo运球视频刷爆朋友圈!

  后有参加单挑比赛的实战画面火爆全网!

  刚开始看到这个视频的时候,这名少年运球的速率和节奏感很强,快到让人觉得他简直就是一位身体健全的篮球少年。

  看到这里,刺猬想让大家在脑海里想象一下:

  如果只用一只手打篮球,你可以完成哪些动作?

  是不是只能选择单手持球拍球?或者突破投篮抛射上篮?基本功差一点的甚至连简单的控球都成问题。

  但独臂少年不一样,他能运球、能胯下、能背后、能反向插花,能转身......

  反正你能想象出来的常规动作,他都能完整流畅的来一遍,甚至超乎想象。

  5岁不幸折翼,一个小男孩要承受这样的苦难,他悲伤过、埋怨过,为什么要是我?

  明知老天要让他与众不同,可独臂少年认清生活的真相后,还是选择乐观面对生活。

  面对比自己高、比自己强壮的对手,他毫无胆怯之意,不断的胯下运球,连续的转身运球切换,出其不意的临场变通能力...

  更何况06年出生的他,现在才14岁。

  啥是后浪,这就是。

  一只手控球,另一只衣袖随着节奏翩然起舞,速度之快,流畅之极,不仔细看,还真不觉得独臂少年在“让”一只手打球。

  也许很多人只看到娴熟的运球以及从容的进球,但打球的都懂,想要达到这种程度,这个过程是煎熬的。

  这个独臂少年平日里埋头苦练所流下的汗水无法想象。

  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也会为你开一扇窗,失去的东西总有一天要自己拿回来!

  篮球就是这扇窗,上帝夺走了他的右手,但让他练就了无敌的左手。

  "要么努力,要么放弃",是独臂少年张家城最喜欢的一句话。

  对于张家城而言,最垃圾的水泥地也可以练出不一样的步伐,最烂的皮球也可以从天亮运到天黑。

  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篮球不会说谎。

  张家成的横空出世再次证明: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远没有到拼天赋的地步。

  从最开始,独臂少年的一条视频刷屏朋友圈时,刺猬就已经密切关注并发文,那时他的抖音只有几万粉丝。

  然而仅仅过了两三天,粉丝暴涨至近20万,点赞也从几万飚升至百万以上。

  各大社交平台关于他的视频更是刷了一条又一条,全网球迷无一不被其感动,深感惭愧。

  为什么独臂少年的故事会火爆全网?因为我们在他身上看到了篮球不止于此。

  和每个喜欢篮球的人一样,张家城的梦想是成为篮球运动员。

  他,曾在球场被指手画脚,但他,选择忠于内心,没有放弃过篮球。

  梦为努力浇了水,别人练球他也练,别人休息他还在练球。

  正如张家城所说的:"如果你做容易的事,你的生活就会很艰难,但如果你做了困难的事,你的生活会很轻松。"

  正如歌曲《蜗牛》写到: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

  我有属于我的天

  任风吹干流过的泪和汗

  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

(责编:大黑牛)
3X3黄金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