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大7号吴星锐-不留遗憾 努力变得更好!

宁大7号吴星锐-不留遗憾 努力变得更好!
2020年02月19日 17:37 新浪体育

  来源:公众号“YGA联盟”

  小孩子都来找合照的球员,一定很有魅力吧。

  在CUBA浙江省基层赛现场,宁大VS浙师大比赛结束后,一位小男孩连忙从观众席下来,请求爸爸给他与吴星锐哥哥拍一张合照。而在决赛宁大VS浙大的现场,我们又见到了这位小男孩,他的目光一直跟随着场上的吴星锐的每个动态,并且口中稚嫩的“吴星锐哥哥,加油”的声音几乎响彻全程。

  那么,小男孩口中的“吴星锐”到底是谁呢?

  吴星锐,摸高3米55,那叫天赋

  相信熟悉CUBA的人,大抵都听过吴星锐的名字。

  吴星锐,宁波大学主力大前锋,同时也是宁波大学男篮的队长。曾与退役的队内明星球员官业佳被球迷亲切地称为“海南双子星”,也是目前队内“F4”成员之一,今年是吴星锐站上CUBA舞台的最后一年。

  吴星锐拥有着劲爆的身体素质,运动天赋极强。身高仅有193公分的吴星锐,拥有着大学篮坛首屈一指的弹跳力与爆发力,巅峰摸高曾达到惊人的355公分,常常在实战中为我们贡献力劈华山的暴扣,是CUBA爆发力最恐怖的球员之一,在篮下经常能给对手带来巨额伤害的冲击。

  折叠背筐双手暴扣,展示超强身体素质

  (gif来源|微博:CUBADraft)

  ‍怎能浪费队友的好助攻?霸气灌篮来袭!(gif来源|微博:CUBADraft)

  说道吴星锐的扣篮,就不得不提起上届CUBA中北大对阵宁大的比赛中,吴星锐突破单臂隔扣了身高2米03的北大核心赵柏清!这一扣直接点燃了全场球迷的热情,也充分展示了吴星锐劲爆的身体素质!

  吴星锐无解隔扣北大核心赵柏清(gif来源|微博:CUBADraft)

  /刚柔并济,攻守兼备

  如果你认为他只有篮下单一的进攻模式,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吴星锐在第二十届CUBA上,场均22分,6.1篮板,1.5次助攻,1.1次抢断,1.8次盖帽,让其荣获CUBA得分王与盖帽王的殊荣,这样出色的数据可见其恐怖的进攻火力,而优秀的个人能力与人气也令其入选第二十届CUBA全明星赛阵容。

  对于擅长“快速、精准、灵活”的宁大男篮来说,队内通过积极的无球跑动为自己与队友创造进攻机会必不可少。吴星锐进攻端持球时间并不长,大多数通过无球跑动来制造自己突破的空间或者低位空切到篮下完成进攻。他的突破动作速率很快,一气呵成的同时也具有强大的冲击力,往往能让对手赔上一个2+1的机会。

  完美绕过大帽,侧翼持球进攻轻松两分打进

  面对防守,高速推进高难度上篮

  灵动欧洲步游刃有余

  大步流星!三步上篮!无人可挡!(gif来源|微博:CUBADraft)

  球风犀利的吴星锐,可是有着一手很不错的远投命中率。刚柔并济的他,投篮手感非常柔和,有着不错的急停跳投能力,是一位非常高效的球员。同时,他还拥有极佳的传球视野,经常与队友打出多记令人出其不意的配合。

  漂亮的快攻离不开背后的绝妙长传

  助攻是队友的,那得分就必须是我的

  而在防守端,吴星锐同样也是以硬治硬,遇强则强。在宁大男篮惯用的一大四小的小个子阵容中,吴星锐通常要顶替四号位的位置,虽然身高并不占优,但弹跳惊人的他,经常为我们上演震撼人心的火锅大帽盛宴!

  吴星锐旱地拔葱,送给对手火锅大帽!

  /“坐在场下对于我来说更加煎熬”

  “不是那么严重的伤病,在可以坚持的情况下,我还是想在场上和队友一起战斗,我想坐在场下对于我来说更加煎熬。”

  回到前几天的CUBA浙江省基层赛中,吴星锐作为球场上的队长,做到每球必争,每球必抢,鼓励队友,及时沟通。而在比赛过程中,他时不时用手搀扶着自己的腰,带伤上阵直到五犯下场。虽然最后球队未能在加时战胜浙大,夺得最后的冠军,但是吴星锐这种拼搏的体育精神是为自己的篮球梦而奋斗,也是为球队共同的梦想而奋斗,是值得我们所有人去敬畏的。

  /感恩文化 感谢球队与教练

  生活中的吴星锐是一位阳光的大哥哥,他尤其喜欢科比与皮尔斯,他喜欢科比在场上的那股韧劲—曼巴精神,他也喜欢皮尔斯在场上那股领导精神,尤其是带领球队在07-08赛季落后24分成功翻盘时的精神。小学五年级开始接触篮球的他,一路走来遭遇过许多困难,去年一年就经历了很多的伤病,三四次的扭伤已经令其左脚踝变成了习惯性崴脚,但吴星锐专注赛场、全力争胜的目标一直没有变过。

  虽然他很少能回家陪伴父母,但宁大男篮这个集体却给予了他家一样的温暖。球队的队训‘责任 宽容 奉献’一直深深刻印在他的心中,而最让吴星锐受到感触的是队内的感恩文化,让其在生活中对所有给予过自己帮助的人和事物都表示感谢。吴星锐说道,在宁大男篮的这几年,在队内从大一菜鸟到队长,经历了球队的起起伏伏,肩上的责任越来越重大之后,也逐渐理解到了教练们的压力。球队和教练教给他的不仅仅是篮球场上的技术,更多的是为人处世的态度与方法,一句“感谢教练!教练,您们辛苦了!”是吴星锐对宁大男篮教练任导与江导最诚挚的道谢。

  /最后一届CUBA必将全力以赴

  而今年也是吴星锐最后一年代表宁大男篮参加CUBA,对于最后一个赛季,吴星锐透露着满满的欲望以及不舍。

  “不管是不是最后一个赛季,在场上的每分每秒我都会选择去拼搏。但当你发现如今所经历的每一场比赛都是越打越少,能继续穿着宁波大学球服、为校出征的机会和时间越来越少的时候,我还是会特别珍惜现在的时间,珍惜和球队共同奋斗的每一个瞬间。”

  对于吴星锐来说,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最后一年的CUBA打完打好,不留遗憾。目前已经拿到明年CUBA东南赛区门票的他们,必须更加努力,更加拼搏,才能冲刺最终的目标,拿回属于宁大男篮的荣耀!

  /努力的男孩 终究会发光

  在这个洋溢着青春与热血的赛场,藏着无数个年轻人的梦想,吴星锐就是其中一个,愿其最后一届的CUBA赛场,能跟随着他梦想的脚步,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而对于更远的未来,这个句号将化为一个逗号,而吴星锐也去迎接着更为远大的梦想。

  努力的男孩,终究会发光。请继续加油,去继续书写自己的篮球梦想!吴星锐,加油!

(责编:大黑牛)
3X3黄金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