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赛冠军主力入选美国3X3奥运资格赛阵容

精英赛冠军主力入选美国3X3奥运资格赛阵容
2020年02月19日 17:24 新浪体育
多米尼克琼斯将代表美国参加奥运资格赛 多米尼克琼斯将代表美国参加奥运资格赛

  北京时间2月19日,美国篮协公布了3X3篮球奥运资格赛阵容,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冠军纽约哈勒姆队成员多米尼克-琼斯成功入选。另外三位入选的球员为凯尼昂-巴里,罗比-胡梅尔和卡里姆-马克多斯。他们将代表美国队,与其他19个国家代表队争夺三张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多米尼克-琼斯是目前FIBA 3X3个人排名最高的美国球员,排名世界第九位。他带领纽约哈勒姆队拿过多次FIBA 3X3世界巡回赛的冠军,并且获得了2019年MVP的称号。在2019年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中,琼斯领衔的纽约哈勒姆队战胜诸多劲旅,获得冠军。凯尼昂-巴里是篮球名人堂成员里克-巴里的儿子,目前效力于NBA发展联盟艾奥瓦狼队。他曾入选美国3X3国家队并夺得2019年FIBA 3X3世界杯冠军。罗比-胡梅尔曾在森林狼队效力过两个赛季。2019年他作为美国3X3国家队队员获得FIBA 3X3世界杯冠军,并荣获MVP称号。2019年,胡梅尔还荣获美国篮球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项。卡里姆-马克多斯曾获得过2019年泛美运动会3X3男篮的金牌,以及2019年FIBA 3X3世界杯冠军。

  3X3篮球奥运资格赛女篮阵容也已确定。她们分别是娜菲莎-科利尔、史蒂芬妮-多尔森、阿丽莎-格雷和凯尔西-普拉姆。其中科利尔、多尔森和普拉姆都是美国女篮国家队成员,并随队夺得过金牌。

  2020年东京奥运会三人篮球比赛将于7月25日至29日在东京奥米城市体育公园进行,这也是三人篮球首次作为比赛项目登上历史舞台。目前FIBA 3X3男子组积分排名前三的球队,塞尔维亚、俄罗斯、中国,以及东道主日本队,以及女子组积分排名前四的球队,俄罗斯、中国、蒙古和罗马尼亚已经获得奥运入场券。在没有直接晋级奥运的队伍中,男女篮各有20支队伍将参加于3月18至22号在印度班加罗尔举办的奥运资格赛,争夺男女各三个奥运资格。

  在之前的采访中,多米尼克-琼斯曾表示过,代表美国3X3国家队参加奥运会是他的梦想,也将是莫大的荣誉。目前他已成功入选奥运资格赛阵容,距离东京奥运会更近了一步。他是否能成功圆梦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大柳树)

(责编:大黑牛)
3X3黄金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