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 3X3世界前8球队大师赛参赛日程确定

FIBA 3X3世界前8球队大师赛参赛日程确定
2020年02月12日 18:31 新浪体育
FIBA 3X3八强大师赛赛程确定 FIBA 3X3八强大师赛赛程确定

  每年世界排名前八的球队将自动获得FIBA 3X3世界巡回赛的参赛门票。与选秀相似,前四名有机会选择他们想要参加的各站大师赛。目前,八支球队的大师赛参赛日程已确定。

  TOP 1:立曼队(塞尔维亚)

  参加大师赛:

  多哈

  洛杉矶

  蒙特利尔

  墨西哥城

  分析:

  去年立曼参加了所有大师赛。上一次他们赢得冠军还要追溯到2017年的墨西哥城站,拉特科夫荣获MVP。去年立曼在多哈和洛杉矶都闯入了决赛,在墨西哥城和蒙特利尔都止步于半决赛。蒙特利尔则更为特殊,他们仅派出三人出战便打入半决赛,在比赛中再次出现受伤情况,在比赛的一半时间中都是以二敌三。立曼已经确定能够参加美洲的三站大师赛。

  球员(斯蒂芬-斯托亚西奇):

  我们首先选择多哈是因为这是本赛季的第一场大师赛,之前我们参加的机会并不多。对于墨西哥城,我们2017年夺冠,在那里有非常美好的回忆。去年我只参加了几站比赛,由于伤病原因我很长时间都在恢复过程中。我相信整支队伍都很希望能够再次参加洛杉矶和蒙特利尔的比赛。如果我有机会重返赛场,我也希望能够随队参加。

  TOP 2:里加队(拉脱维亚)

  参加大师赛:

  多哈

  吉达

  宇都宫

  分析:

  里加去年获得了三次冠军,是去年世界巡回赛中最成功的球队。而今年他们选择了去年夺冠的两站,多哈和吉达,再次出发。在去年宇都宫世界巡回赛决赛中,里加遭遇最后冠军诺维萨德队,在经历了一场史诗般的血战后,遗憾负于对手。

  球员(卡里斯-拉斯曼尼斯):

  我们很兴奋能够回到多哈,那是我们去年获得职业生涯第一个大师赛冠军的地方。我听说吉达很热,也在网上看了那一站比赛,觉得今年也应该去参加。我从来没有去过宇都宫,所以非常期待。而且宇都宫站的比赛时间正好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前两周,希望我们能够有资格参赛并且提前适应日本的气候。

  TOP 3:诺维萨德队(塞尔维亚)

  参加大师赛:

  马尼拉

  洛桑

  墨西哥城

  分析:

  旧地重游,冲击卫冕。诺维萨德在马尼拉、洛桑和墨西哥城的比赛中都获得过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去年世界巡回赛的冠军,他们也要参加本赛季第一站多哈站的比赛,需要提前开始备战。

  球员(德扬-马斯托罗维奇):

  我们拥有前两个选择权。我们已经获得了本赛季第一站多哈的参赛资格,而马尼拉是第二站的比赛,获得参加资格应该比较困难,所以这是我们的首选。在奥运会之后,我们在体能和精神状态上都会比较疲惫,所以认为洛桑站是整装旗鼓重返世界巡回赛赛场的最好时间。我们非常喜欢墨西哥城,但这意味着我们要在欧洲杯开始前一周飞到地球的另一边去比赛,这是最抓狂的。

  TOP 4:纽约哈勒姆(美国)

  参加大师赛:

  布拉格

  洛桑

  分析:

  美国头号球队预定了今年夏天飞往欧洲的机票,他们会在捷克和瑞士进行背靠背两场大师赛。洛桑是纽约哈勒姆的福地,曾经他们凭借逆天的绝平+绝杀在这里获得了球队有史以来第一个大师赛冠军。

  球员(多米尼克-琼斯):

  很高兴我们拥有第二个和第三个选择权。我们非常想去马尼拉因为菲律宾是一个篮球大国,但是我们也很清楚别的队伍会率先选择那里。去年我们非常享受布拉格站的比赛,那里非常美丽。去年我们没有发挥出真正的水平(止步于四分之一决赛),所以希望今年能够卷土重来成功复仇。去年的洛桑站太棒了,我们在主场获得了很多支持,因为我的很多粉丝都来自瑞士。我们很高兴能够再次回到这个美丽的国家并且重返巅峰。

  TOP 5:普林斯顿(美国)

  参加大师赛:

  布拉格

  吉达

  分析:

  普林斯顿选择了非美洲的两站大师赛。去年他们在布拉格站决赛中憾负里加,与球队第一个大师赛冠军失之交臂。这将是他们第一次参加吉达站的比赛。

  TOP 6:沙基艾(立陶宛)

  参加大师赛:

  马尼拉

  洛杉矶

  分析:

  沙基艾是2019赛季的黑马,在一个赛季的时间内从无排名一路杀到世界排名第六位。今年他们会在马尼拉和洛杉矶亮相。

  TOP 7:皮兰(斯洛文尼亚)

  参加大师赛:

  多哈

  蒙特利尔

  分析:

  经验丰富的皮兰将回到熟悉的战场。他们将参加各支球队都垂涎的多哈揭幕站,去年他们在那里打入了半决赛。2019年蒙特利尔,皮兰首次在世界巡回赛亮相,但在四分之一决赛出局,没有真正展示出自己的实力。因为获得过萨斯卡通大师赛的冠军,所以去年他们在加拿大就像回到了主场。

  TOP 8:埃德蒙顿(加拿大)

  参加大师赛:

  多哈

  宇都宫

  分析:

  加拿大排名第一的球队获得了非美洲的两站比赛资格。这将是埃德蒙顿第一次来到多哈参加比赛。去年在宇都宫,他们在小组赛阶段就惨遭淘汰,希望今年他们能够在日本完成复仇。

  (大柳树)

(责编:大黑牛)
3X3黄金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