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爱国者队请到宝贝外援 表现之佳远远超出预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9:30  中国体育报

  今年的联赛已经打了一大半,我想说说我给队里请来的宝贝外援。

  请到合适的外援可不容易,绝不是运动队有了资金保障,然后拎个钱袋子到国际赛场上找个水平高的选手那样简单。联赛是团体赛,入选队伍的棋手不仅要水平高,更要人品好。对外国棋手的了解毕竟不同于本国棋手知根知底,如果一不小心加盟的外援是个不讲团队合作、以自我为中心的“大腕”,队伍岂不乱套。

  北京爱国者国际象棋队从年初就在物色男外援,最终定下了总是面带谦和笑容的俄罗斯棋手兹维亚金采夫。选定人选后,我们开始向兹维亚金采夫发邀请、签约,报名注册都是“秘密”进行。之所以没像以往高调,是因为接下来的几场比赛对我们北京爱国者队并不轻松。首先,对手强劲,都是硬碰硬;其次,我们队中的几名主力队员先后在欧洲参加国际比赛,洲际间的往返长途跋涉,疲劳应战,下棋的状态不会太好;最后的理由嘛,就是分站赛时事务性的工作特别多,每逢分站赛,我们队中总有那么一位队员一心二用,棋力至少减去三五成。不用说大家也知道我说的就是我们的叶大帅江川老兄,谁让他肩负着中国国象协会秘书长的角色呢,我们当然得服从大局了。其实,低调签约外援就是为了麻痹一下我们的对手。

  7月15日,兹维亚金采夫直飞南京参加北京队客场对江苏队的比赛。17日,我们一行人转道广州赴珠海参加第二阶段的分站赛,18日,珠海站比赛开打。紧密的日程,奔波的旅途,炎热的天气,真不知道这样拉练式的安排,兹维亚金采夫能否适应。要知道,按照国际惯例,外援的比赛费用都是按出场次数,与战绩并不挂钩,如果碰到个出工不出力的主儿,你也没办法。

  然而我们没有选错人!兹维亚金采夫职业素养非常高,团体赛中不仅以大局为重,对上场的先后手安排也完全服从,比赛时认真专注,充分展示了世界一流棋手的敬业精神。到后来,各队领队教练一提起兹维亚金采夫都会向我竖起大拇指,笑问我们从哪里请到这么个“宝贝”。

  我笑而不答,外援的表现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期。能有这样得力的外援,真是我们北京爱国者队的福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