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网络公司出新招 世界杯赛变动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22:0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5日电(记者孙巍)收看世界杯足球赛已不再是电视机的专利,随着网络和通信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球迷将通过各种现代化手段来感受四年一度的足坛盛事。近日,日本的一家网络公司更是独辟蹊径,决定借用日本传统的动画形式,向日本各大手机公司有偿提供世界杯赛全部64场比赛的“动画速报”。

  “用动画来诠释世界杯赛”的灵感来自一家名为“CYBERAGENT”的网络
集团。6月5日,该集团旗下专门从事手机广告业务的子公司已成功地在“NTT多科莫”的网络服务页面里开设了“世界杯足球TV”网页,NTT多科莫长期以来一直是日本最大的手机服务商。

  据介绍,这种全新的世界杯赛转播方式采用了先进的电脑制图技术,它会把参赛球员和足球的运行轨迹变成电子游戏般的动画模式。签约的手机服务商可以在第一时间接收到制作完成的动画图像。

  而在比赛结束后,公司还会及时赶制出“精选模式”,即把比赛的射门和进球编辑成集锦,让那些无法在深夜收看比赛的上班族能够利用挤公车的时间轻松通过手机掌握

世界杯赛的一举一动。

  业内人士指出,为了在世界杯赛新闻大战中取得先机,日本各大网络公司无不使尽浑身解数,像日本最大的门户网站——日本雅虎早已推出了免费的世界杯赛视频服务,但“CYBERAGENT”网络集团的奇思妙想却很可能赢得不少用户。(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