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中国龙舟协会副主席:龙舟极可能进入2010年亚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9:07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6月5日电 (记者张周来)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中国龙舟协会副主席雷军在南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龙舟比赛极有可能被列入2010年广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雷军是在参加第三届南宁国际龙舟邀请赛期间接受记者采访的。雷军告诉记者,近年来希望将龙舟赛列入大型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的呼声很高,这方面已经取得一些进展。目
前龙舟已经加入亚洲竞技体育的大家庭,东亚运动会、东南亚运动会都已经将龙舟列为正式比赛项目。2005年在广州举行的亚奥理事会上,龙舟作为一个运动项目得到了正式承认,表明龙舟具备了成为亚运会比赛项目的候选资格。

  雷军说,去年亚奥理事会已经派出官员观摩了第四届三峡国际龙舟

拉力赛,并专门考察了这项运动列入亚运会的可能性,据称希望很大。目前中国龙舟协会已通过亚洲龙舟联合会提出申请,但最终还需要亚奥理事会审核通过。

  中国是公认的龙舟运动和龙舟文化的起源国,目前全国的龙舟人口保守估计已经超过5000万。此外,在菲律宾、越南、加拿大、

澳大利亚等近百个国家和地区,龙舟运动也深受人们的喜爱。(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