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天津正享受协办北京奥运会的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8:18 云南日报

  司机刘东两年前花25万元人民币购买了位于天津北部郊区的一套两居室住房。上个月,他以40万元出手这套住房,获利颇丰。

  “没有北京奥运会,我永远也不可能取得这么巨大的利润,”44岁的刘东说。刘东是天津一家新闻媒体的司机。他认为,由于天津是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将北京奥运会男、女足球比赛的部分预赛放在天津举行,天津已经在很多方面发生了巨大变化。

  刘东只是天津市从北京主办奥运会中获益的众多市民之一。天津和北京之间目前有不到两个小时的车程,到2008年,当投资123亿元人民币的北京至天津轻轨建成投入使用时,这一时间会缩短到30分钟。

  由于天津是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天津南开大学学生杜鹃似乎也看到了自己玫瑰般美好的就业前景。“北京奥运会肯定会创造很多工作机会,我正在申请当地为协办北京奥运会而成立的一个组织工作委员会里的工作职位,”她说。

  杜鹃认为,如果能得到该工作机会,即使自己在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不能留在那里继续工作,这都能为自己“另谋高就”打下好基础。

  天津与沈阳、秦皇岛、上海一起,将在2008年承办北京奥运会的男、女足球预赛。由于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加大,这些城市的面貌与形象正在快速改善与提高。上述4城市都希望正在改造的城市设施与新貌能够得到国际体育界的认可。

  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还包括青岛和香港,将分别承办帆船和马术比赛。

  在天津,一座可容纳8万人同时观看比赛的体育场正在兴建中,今年年底即可竣工。投资26亿元人民币的天津机场的改扩建工程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到2007年,天津机场改扩建工程完工时,其年发送旅客人次可以达到560万,年发送货物可达50万吨,可接待66000架次航班。

  届时,天津机场新的建筑物面积将达到74000平方米,停机坪总占地4·5万平方米,跑道长度也将在目前的基础上增加400米。

  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于2003年8月开工,预计于2006年底竣工。它由一家日本公司设计,还包括一个22670平方米的室内停车场,一个3460平方米的展厅,一个6400平方米的餐厅,一个5930平方米的健身中心,以及一个4010平方米的专为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们准备的休息室。

  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天津赛区办公室主任谢德龙说:“天津与北京一样,对2008年奥运会抱着巨大热情和希望。”新华社记者曾志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