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摘掉领带清凉一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14 竞报

  尊敬是礼,表率为仪,古言如此。而商务这项在现代生活里绝对重要的社交活动中,礼仪被怎么强调也不过分,它的意义不只是在于赢得客户方面,更是被人们视为某种文明程度的体现。

  我们已经见惯职场里的西装革履和标准微笑,并把这些接受为必须的生活方式的一种。但是,在这个夏天,你也许会更乐意尝试一下,我们在这里推荐的另外一种更为自由轻
松、健康有益的方式———“清凉商务”。

  本报6月2日报道的“清凉商务”运动没有理由不成为今夏新鲜的话题。内阁政要、各国使节及社会名流清凉走秀;整个夏季都将不打领带,尽可能不穿西服,而是着清凉休闲服装上班;公私场所的空调温度设定不低于28℃……

  当然,作为2006年日本节能环保季的“清凉商务”运动的倡议,这些都站在了国家能源安全战略的高度,而且成效明显:政府办公室将以往夏季的空调温度从26℃上调至28℃,每年就将节省31亿升石油,去年的节能运动使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约46万吨,相当于100万户普通日本家庭1个月的能耗排量。

  去年北京市政府也对市民发出了“空调26℃”的倡议,今年我们能不能再把空调调高两度呢?在节能的同时,也让我们的工作装变得更轻松,在CBD工作三伏天也要打领带的男士应该首先响应吧?

  在清凉走秀中,身着唐装特色“清凉夏装”的驻日大使王毅,感觉比穿任何一套西装都更潇洒、帅气,也更亲和。他那身唐装特色的“清凉夏装”如果可以在国内的办公室流行,商务礼仪必将有了另外一个更亲切近人的面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