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星期一 私车休息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12 竞报

  当“自行车英雄”———保护大气,始于足下

  1998年9月22日, 世界上第一个“无车日”诞生在法国,短短几年内,“无车日”迅速传遍欧洲,最后到中东、南美、亚洲,乃至中国的台北和成都。

  做“公交族”———以乘坐公交车为荣

  美国媒体经常鼓励人们去超级市场购物时,尽量多买一些必需品,减少去超市的次数,以便减少空气污染。在德国,很多家庭喜欢和近邻用同一辆轿车外出,以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

  减少尾气排放———开车人的责任

  尽量使用低污染排放物的汽车,尽量使用无铅汽油,尽量使用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等清洁能源汽车。

  今天车休息

  今早起来就是不想开车,可是该开车的理由很多,真不知道如何说服自己。昨天在公司的免费停车位办下来了,不再发愁停车到处找地方了,今天要在两个办公地点反复多次,开车会省很多力气,为什么不开车呢?干脆也别说服自己了,今天就是不开车。

  报纸都在说要限制北京车辆发展,种种提高使用费用手段,现在看来力度还真不够,当然也需要很多年的建设才可以做到,所以也不用去想了,作为一个公民,也算响应一下政府号召吧,今天不开车。

  换好衣服出了门,发觉肩上的背包很重,过去随手扔车上,不觉得什么,今天不一样,今晚回家一定腾空一半,再换个轻点的包。

  走在路上,抬头就看到已经缓缓升起的太阳,空气也有些草木的味道,包含了很多春天的信息,这可不是开车可以感觉得到的。终于突然发现初春的绿色竟然那样诱人和富有感染力。我的脚步渐渐慢下来,沉迷在绿色的春天里。

  慢慢地就到了早市,人声鼎沸,新鲜的菜蔬沿街等待人们青睐,人们也慢慢地挑挑拣拣,很久没有在清晨感受过这么多了,开车只有自己和音乐,想想也很孤单呢。

  穿过市场,就到了城铁车站。很久没有乘坐过城铁了,被挤在人群中的感觉已经有些陌生,但速度真的很快,我用了5分钟就到了西直门,而开车要20分钟。

  从城铁进入地铁,7分钟后重新回到地面的浓浓春意中,沿美丽的长安街缓步走到公司,看表,才8:05,平常开车要8:20左右才可以到达,公交效率还是高。

  美美地吃完早餐,骄傲地第一个坐到办公室,恰好被老板看见———今天真爽。今天不开车,明天还要不开车。

  响应号召骑车啦!

  因为公司有ridesharing(共乘)政策,鼓励员工car pool(合用汽车)或者使用汽车以外的其他交通工具,我也就响应号召决定骑车上班,一方面减少废气污染,另一方面迫使自己锻炼身体,还可以有补贴拿,简直是一箭三雕啊!今天是母亲节,K-Mart(一家超市名)恰好有sales(促销),我就跑去check out(购买)。因为我四肢太长,骑女式自行车的感觉像一只大虾,很不舒服。所以最后选了一辆26的男式坐骑,再配上气筒、车锁、宽大坐垫以及头盔。(骑车不戴头盔会被警察罚款。) 全副武装以后毅然决定骑车回家!当然啦,也就是大约15分钟车程。可是没想到连这15分钟我都骑得气喘吁吁,到家的时候竟然眼冒金星,双腿发软,心跳急速。想当年在国内骑它个几公里根本不在话下的呀!天哪,五年时间没有骑车居然退化到如此!好,痛痛痛下决心,一定要天天骑车,恢复匹夫当年勇!

  北大骑到

望京比944快

  我从北大出来,骑车回望京花园,只用了50分钟,比一辆944都快。因为晚上下雨了,空气特好,路上人也少,骑起来太舒服了。如今像这样既锻炼身体,舒心又省钱(至少50块,北京出租改2块了!)的事情真是不多了。

  其实环保并不是喊口号或者做项目,每个人都可以做点什么。甚至可以这样说:真正有效的环保就是全体人类主动降低享乐水平。“天堂的衰落”不光指巴布亚新几内亚,而是整个地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