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 小牛热火晋级总决赛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47 竞报

  

NBA小牛热火晋级总决赛之路

  在诺天王面前加索尔(左)无用武之地

  

NBA小牛热火晋级总决赛之路

  年轻气盛的公牛挡不住热火

  

NBA小牛热火晋级总决赛之路

  面对韦德的防守卡特(左)显得力不从心

  

NBA小牛热火晋级总决赛之路

  奥尼尔独霸篮下小王子(左)也无能为力

  上届NBA总冠军马刺苦战7场仍被小牛淘汰,上上届总冠军活塞在东部决赛中以2比4不敌热火,曾经的王者已经沦为总决赛的看客。如今,小牛和热火两支历史上从未获得过总冠军,甚至都从未打入过总决赛的球队,在NBA总决赛相遇了。这预示着NBA又一个时代的终结、又一个王朝的开始。他们是NBA总决赛的“新生”,他们的进攻打法也为NBA带来“新生”。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这两支未来的王者之师,是怎样颠覆NBA的旧王朝,是怎样杀进NBA总决赛的……

  西部季后赛首轮:牛刀小试横扫灰熊

  尽管只是西部第4号种子,但小牛的实力明显在灰熊之上。在诺维茨基的带领下,小牛从系列赛第一场就表现出色。诺维茨基的进攻以及乔什·霍华德的防守,让孟菲斯人根本没有办法。4比0,小牛非常轻松地晋级季后赛第二轮。击败灰熊之后,诺维茨基向媒体表态:“我们的目标是夺取总冠军!!”

  西部季后赛次轮:牛仔精神复仇马刺

  西部半决赛与马刺的比赛,对于小牛来说并不轻松。马刺是卫冕冠军,他们具备很强的实力。得州内战吸引了所有媒体的关注,比赛的过程和结果也引发了争论,诸如库班骂裁判、鲍文的防守以及特里的恶劣动作等等。不过比赛终究是精彩的,小牛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苦战7场击败马刺。获胜之后,库班表示:“这才是真正的牛仔精神。”

  西部决赛:牛气冲天挑落太阳

  西部决赛对阵太阳,对于达拉斯人来说意义非凡,因为他们的对手纳什曾经是达拉斯的一分子。这是一次速度的较量,两支球队向全世界球迷奉献了6场精彩的对攻大战。尽管太阳取得系列赛第一场胜利,但最后的胜利属于达拉斯。诺维茨基在第5场砍下50分,为小牛的晋级打下基调。最终,小牛以4比2击败太阳,历史上首次闯入总决赛。(肖韵)

  东部季后赛首轮:初燃战火烤焦公牛

  季后赛首轮,热火的对手是年轻的公牛。虽然公牛冲劲很足,但球队缺少丰富的大赛经验。热火在韦德的带领下表现出了王者风范。尽管奥尼尔似乎不在最佳状态,但热火总能找到办法获胜。4比2并不能说明公牛表现如何,只能证明热火在寻找状态。帕特·莱利这样说道:“季后赛首轮,我们发挥出了正常水准。”

  东部季后赛次轮:火势猛烈轻取网队

  季后赛第二轮面对实力不俗的网队,热火的表现非常出色。尽管文斯·卡特难以阻挡,但新泽西的另两大“巨头”贾森·基德和杰弗森表现很一般。热火经过五场比赛以4比1的总比分获胜。这样的结果是不少球迷赛前所没有想到的。“热火展现出了总冠军风采。”TNT电视台解说员巴克利说道。

  东部决赛:复仇之火 熔化活塞

  去年的东部决赛,活塞在总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逆转获胜。今年,热火期待复仇。一个韦德并不足够,在与活塞的东部决赛中,我们看到了昔日的“大鲨鱼”。奥尼尔在场上证明了自己无愧于“联盟最具统治力中锋”的称号。4比2,热火历史上首次杀入总决赛。(肖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