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服药球员禁赛2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47 新民晚报

  本报慕尼黑今日电(特派记者黄永顺)面对国际体坛要求强化反兴奋剂斗争的压力,国际足联昨天在慕尼黑举行的执委会会议上,同意采纳国际体坛的通用做法,对首次被查出服用禁药的球员予以2年的禁赛,不过同时又同意各会员协会对服用禁药的球员视情况减少禁赛期。

  国际足联执委、美国人布拉泽说,国际足联已原则同意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主张,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一直要求国际足联强化对服用禁药球员处罚力度。

  国际足联昨天和今天在慕尼黑召开执委会会议,布拉泽在首天会议结束后说:“原则上,我们同意2年禁赛期,不过具体情况要区别对待,有的可能更长,有的可能会短些。”执委会的决定将提交6月7日和8日举行的国际足联全会讨论和批准。

  国际足联执委会此举是为了化解与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矛盾。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一直批评国际足联在处罚服药球员方面未能执行他们提出的处罚规定。国际奥委会规定,任何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必须执行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提出的处罚规定,否则将面临被逐出奥运会的危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